Wednesday, June 27, 2012

第141款:荷蘭辮花花髮髻 Dutch Flower Bun

這款髮型早於兩三星期前在FB及Pinterest上看到,很多人都按share,所以在網上廣泛流傳,友人美女3號知道李太愛編髮辮,上次聚會時就問過我會不會梳這個髮型,當時我說那不容易,因為這款髮型要又長又厚的頭髮才容易梳成,李太的頭髮是長但未算十分厚,之前試過不算成功,所以認定不太適合李太。



但因為要出席婚宴,前幾天一直盤算要梳個怎樣的髮型,也想到不如跟豬扒妹梳同一款,但這就要揀選一個適合成人和小朋友的髮型了。最後鎖定這個,決心挑戰高難度,原來都不算太難,完整梳好兩次都因為不夠完美,拆掉一半再重梳;第三次終於滿意。豬扒妹看到成品十分興奮,嚷著她也要梳同一款,哈哈,媽媽早想好了,不必擔心。

首先把頭髮開側界,抓起前方一束頭髮,分成三份,織一手荷蘭辮,每多織一組就由頭頂及面旁兩邊加入頭髮,織的方向是平衡打橫,直至織到耳後對上位置,把髮辮方向拉向頭後打橫織,唯一不同的是,髮辮上面由頭頂加入新頭髮,髮辮下面則不必全部頭髮加入,只由髮辮下方抽出新頭髮,這一來髮辮方向會位於後腦上半部,下面的頭髮暫時不加入,留下的位置也是之後髮髻所在之處,這是梳這個髮型的關鍵地方,李太之前梳兩次都不滿意就是髮髻位置和髮辮編織位置拿掐得不夠準確。荷蘭髮編至另一耳後對上時,髮辮方向要改為向下,把面側頭髮盡量編向後,而由髮辮右方加入之頭髮就由之前預留頭髮部份中拉取,如是這樣,髮辮會再轉為打橫,整條髮辮由始至終形成一個反轉S字,當所以頭髮都編入髮辮後,續以三手辮編髮,每編幾組就把最外的頭髮拉鬆少許,直至編至髮尾,以橡皮筋綁好。





最後是造型部份:把髮辮由尾卷起,成為一個螺旋班,由於之前把髮辮部份頭髮抽出,卷起成為髮髻後,以髮夾固定於之前預留的位置上,成為一個髮髻,形態就像結在腦後的一朵花,加入裝飾在髮髻中央位置,一方面掩蓋橡皮筋,二來看上去更像一朵花。











再來就要招呼豬扒妹了,她的頭髮較少,幸好有足夠長度,不過因為太薄,最後織三手辮時可以抽出的頭髮不多,所以花朵造型不夠明顯。









由仔仔操刀拍下有趣的母女髮型照。






1 comment:

  1. 自己梳自己都得!好勁呀!
    [版主回覆06/28/2012 05:54:45]練習多幾次就得架啦,不過而家太長都幾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