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欖菜炒西蘭花 Stir-fried Broccoli with Pickles

家中常有西蘭花,因為我們一家都愛吃。兩個寶貝小的時候常常吃飯鬧別扭,第一次吃西蘭花時,因為造型有別其他蔬菜,他們怎都不肯嘗第一口,李太就哄他們說西蘭花是花花菜,他們覺得有趣就會嘗試吃下,怎知一吃愛上,當然也要歸功於李太媽把西蘭花煮得可口。今次因為有兩個放了不少日子的西蘭花,李太想做一個較為清淡一點的菜,最初想到用薑汁炒,之後在廚櫃中發現買了很久但未開封的一瓶欖菜,於是加了兩匙再炒,成就了這一個好味道菜色。



材料:西蘭花頭 兩個
欖菜醬 兩湯匙
鹽  半菜匙
薑汁   1湯匙

做法:1)西蘭花用鹽水浸半小時,切去莖幹部份,這個菜只用花新份,莖部可留用作另外一款菜色。把西蘭花莖瀝乾水,將花頭部份切成細份,就似一束束花球。

2)白鑊略爆西蘭花,下鹽後再例入薑汁炒勻。


3)加兩湯匙欖菜拌炒均勻即可可上碟。




小貼士:
1)西蘭花容易有蟲,所以我會放少許鹽入水中浸半小時後再撈起。
2)我買瓶裝欖菜,有油浸著那一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