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雞肉薯餅 Potato Cake with Chicken

這是李生叫我自由發揮之作,事源他買了一隻春雞來焗,用了梅醬做調味,之後他有點倦,於是叫李太隨便用這隻春雞做點甚麼作第二日的午餐盒,看了看雪櫃,有幾個薯仔未食,雞肉不多,而且雞肉八九成熟(李生未焗到全熟,撕開還見到一點血色),不可以做雞沙律,所以想到做一個雞肉薯餅,香口一點又飽肚。



材料:
雞肉 適量
薯仔 3個
香蔥 1小束
牛奶 1湯匙
粟粉 3湯匙
麵包糠 2湯匙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薯仔放入一煲水中,加入少許鹽,水要蓋過薯仔面,大火煲至滾,轉中火把薯仔煮到全熟。倒好水份,把薯仔放入凍水中,去皮後瀝乾水壓成薯蓉待用。









2)雞肉切成丁,香蔥切成細粒,一同放入薯蓉中拌勻。



3)加入鹽、胡椒粉、麵包糠拌勻,加牛奶攪拌,最後續少加入粟粉拌成粉糰,至合適稀杰度。



4)放少許油入平底鑊中,把兩湯匙粉糰於手中,搓成圓球,壓扁,放入鑊中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上碟。







小貼士:
1)因為雞肉和薯仔蓉都差不多全熟,所以煎的時間不用太久。
2)薯仔煮時連皮,之後用凍水沖,去皮就非常容易。
3)香蔥可改用唐蔥或其他香料都可以,乾香草都可以用。
4)加入粟粉時不要一次過加入,要續少拌入,方便控制粉糰乾濕度同煎出來的硬度,太多粉的薯餅會乾裂,太少粉的話薯餅會太軟易爛。
5)想吃得惹味一點可加入冬菇粒、蝦米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