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白汁雞皇麵 Sauteed Noodles with Chicken & Cream Sauce

這次有一大半都是肥四煮的,他現在煮得比以前好多了,其實意大利粉他一向煮得好過我,有時會改用其他pasta類,今次用的是蛋麵。平日我較喜歡用紅汁,即蕃茄醬,加大量蔬菜,感覺健康多,白汁我看見那個牛油的份量已經滴汗,只是孩子口味比較喜歡白汁,總要有時讓一讓步的。



材料:
乾麵         適量
雞肉         適量(我通常用一兩隻雞脾起肉)
麵粉         100ml (64g)
牛奶         2至3湯匙
牛油         適量
蒜蓉         1至2湯匙
Oregano    少許
鹽             半茶匙
黑胡椒粉  少許

雞肉調味:
鹽             1/2茶匙
醬油          1湯匙
麻油          1/2茶匙
生粉          1/2湯匙

做法:
1)雞脾起肉切成2至3吋大,加入鹽、醬油及麻油醃15分鐘,加入生粉拌勻。
2)雞肉下平底鑊煎熟,撈起隔油待用。
3)麵或意大利粉用水煮至七八成熟,撈起待用。
4)鑊中加牛油煮溶,加入牛奶,灑上麵粉拌勻,細火煮至麵糊濃稠無粉粒,不用煮滾,加入其他調味料及香料拌勻。
5)放入雞肉煮拌勻熱透,熄火。
6)將麵放入白油中拌勻即可,用餘熱將麵或意大利粉煮至剛剛好。





小貼士:
1)雞肉先煮好隔去油份再回鑊,那比煎完雞肉直接倒入醬汁煮的油份較少。
2)牛奶及麵粉份量隔喜歡的濃稠度自行加減。
3)意大利粉或麵先不要一下子煮至全熟,否則再回鑊時因為再遇熱,容易糊化,利用剛煮好白汁的溫度把麵煮至剛好,保留一點麵的彈性口感。

後記:
試味的時間到,孩子都說好吃,第二天要帶這道作午餐,這個份量足夠我家四口吃一天的午餐盒。這次的食譜有多個步驟都沒有圖片說明,因為肥四不高興我一邊煮一邊拍照,只能在最後把白汁跟麵混合時捸到好時機拍了成品圖。

2 comments:

  1. 麵粉和牛奶的份量是不是對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不起,這樣遲才回覆,份量沒有對調,只是我家老公下了很多的牛油,所以牛奶份量不用下多,而麵粉份量足夠埋成合適的濃稠度就好了,都沒有一定要下那麼多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