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0)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1)原來她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

「你兩個年輕人比我們老一輩還土氣,甚麼世兄、小姐,世軍你管叫凱旋的英文名Ashley 吧~」

「真巧!世軍的英文名是Alex,也是A字頭的!」

「這是緣份吧!」林步雲在旁邊沁和著,他的妻子Wendy低頭掩嘴暗笑,林凱旋白了他們一眼,不經意轉頭跟葉世軍剛好眼神對上了眼神,莫名有種奇異的感覺,是甚麼又說不出來,只曉得那不是厭惡感。

晚飯後,兩個單身的男女被逼著到偏廳去坐,說甚麼年輕人多話題,年紀較長的三個到書房去聚舊,林步雲就早早告遲,說小雅九時前要上床睡覺。

林凱旋是不情不願,葉世軍也顯得不自在,兩個人坐在沙發上,林凱旋坐在雙人座的一頭,葉世軍坐的是三人座的一邊,兩人的位置呈90度直角。

「聽說林小姐現在在加州那邊,是嗎?」

「是的。」

「跟紐約很不樣吧,是嗎?」

「也是。」

「都習慣嗎?」

「還可以。」

氣氛很低迷冷清,兩個人明顯是不太有話題,林凱旋耐不住,跟他打開天窗說亮話:「其實我不喜歡這種相親安排,有種被人擺了一道的感覺,我也沒有要找交往對象的意圖,希望葉世兄明白。」

葉世軍對她這樣直接的拒絕倒也不意外,看她不熱烈愛理不理,他早意會幾分:「林小姐不要誤會,我只是純粹因為家母擔心我一直沒有對象,我看林世伯也一番好意,當著老人家面前,他們高興又何樂而不為?如果談得來,大家做個朋友也好,如果話不投機,好歹只是一頓飯,過後大家不用再見,我是這個心態。」

「那你不會反對嗎?自己的事自己決定,我最受不了硬要把我塞給別人。」

「也不見得林世伯林伯母把你硬塞給人。。。你也不似會逆來順受的,對嗎?」

「當然,如果我不喜歡,任誰來說我都不會妥協的。」

「看來,我也高攀不起林小姐。。。我是明白人,這種事要你情我願,我從不喜歡勉強人,你可以放心!」

林凱旋聽了他說的,反而覺得自己很不識大體,尷尬得低頭不好意思望人了:「別算高攀。。。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暫時我沒有要安定下來的打算。。。就是這樣而矣。」

「那。。。大家做個朋友。。。沒問題吧?」葉世軍也詫異自己居然覺得可以跟眼前這個女人做朋友,她明顯不是個溫馴貨色,自己也沒有對她一見鍾情,不過總覺得要問一問。

「當然沒問題,剛才。。。我是失禮了,希望世兄不要見怪。」

「如果你一直世兄世兄的叫,我可會不太高興。。。」葉世軍故作怪責的表情,很快就裂開嘴笑了,笑容是那樣的陽光,讓人感到很溫暖,跟某個陰霾不定的冷面怪不一樣。「我叫世軍,不是世兄。。。或者叫我Alex,我也稱呼你Ashley,可以嗎?」

林凱旋難得展現今晚最自然的笑容,發自內心的喜悅,點頭:「嗯,好!」葉世軍發現原來她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眼睛一貶一貶的很迷人。

再續。。。

P.S. 不經不覺已更新了一百天,沒有百日宴,不過感謝天天來看文的朋友,現在存貨不多,天天都在電腦前敲字,希望可以堅持天天一更,在此謝謝相陪一百天,雖然互動不多,但見到有瀏覽量,還是知道有人在看文,無言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