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95)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6)越是心中不爽,臉上越是平淡無波

(12月22日星期四三藩市機場)

「這麼早,其實我自己可以預約的士或穿梭巴士的,你不必走一趟。」

趙憾生拖著她微涼的手,臉色一沉,輕責著:「這甚麼話?會有個多星期見不到,你不會想我嗎?我怎放心讓其他人接送我的女人!」

「你就是嘴甜,以前還不覺得你會說這些,整天淨會讓我生氣的。。。當時還覺得你滿冷冰冰的,連笑也吝嗇。」

「我不冷淡的話,怕會惹麻煩,女人就愛盲幻想,對她們好一點怕是斃多於利。」

「那你怎麼知道我不是跟其他女人一樣麻煩?」

「你跟她們不一樣,從不撒嬌,從不言退,從不叫苦,有時覺得你真的除了外表,就是一個拼命小子。」

諸曼音對這些很敏感,想了一會:「你又來損我像未發育的小女生,哼!」有句俗話說得好:崩口人忌崩口碗,對一個長得矮小的女生說她像小子那個人真的不長腦袋,諸曼音一把扯過趙憾生手上的提包,大步走在前面。

腳長身高真好,趙憾生沒幾步就追上,伸手去拉手提包,她停下來,轉面瞪著他,等他先說話。趙憾生也沒徹,只好低聲下氣認錯:「好了,你也太敏感了吧,我這不是在誇你嗎?要多學學臉皮長厚一點,越是心中不爽,臉上越是平淡無波,那要損你的人便無從入手。」
「對你也要這樣嗎?我就不能做回自己。。。」

「我自然明白你。。。不過在職場上,太過感情用事只會讓你看不清是非黑白,有時要偽裝,也要狠下心。。。我倆相處,你可以不必來這套,但不表示你應該在我面前任性。。。」

「我那有。。。會跟你說的試試學習。。。不過我不知道我學不學得來,偽裝、隱瞞不是我的強項。。。」

看看牆上的時鐘,也看看自己手機上的時間:「我也差不多要進去了,都已經差不多六時半,還要過幾個檢查點。。。」她伸手去取手提包,還有一個小提箱已寄存艙,手提包裡是簡單的梳洗用品和保暖衣物。

趙憾生不放手,一手提著包,一手拖著諸曼音:「走,我送你到禁區前面。」

兩個身影向機場禁區入口走去,後面有一個熟悉的窈窕女人跟著,原本這個女人也看不清楚前面兩人,後來去到禁區入口不遠處,他們的難捨難離怎不叫人多望幾眼。

趙憾生把諸曼音抱得緊緊,就像要把她掐進自己身體內,後來的林凱旋不動聲色的站在遠處看,看見男人那頭曲髮,鶴立雞群的高挑身型讓人遠遠也能看見,但那嬌小女生的臉被埋在男人的懷中,她被抱得緊緊的,還有一頂冷帽子和大圍巾,林凱旋只見到一點微鬈的長髮被他的臂環抱著,甚至是穿甚麼衣服也看不清楚,機場這天人山人海的,要在當中尋人困難重重,要不是趙憾生長得高大,林凱旋也不輕易看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