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97)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8)不見得跟其他人有任何關係

「我有說是女的嗎?」

「不是嗎?難道是個男的?」林凱旋的眼神和語氣特別顯得咄咄逼人,讓趙憾生很不爽,讓他多了一分防範意識。

「我有說不是女的嗎?」

林凱旋咬了咬唇:「那究竟是男還是女?」

「林小姐這個問題我必須作答嗎?」

「我想知道~反正我也見到。」這時林凱旋眼角流露出笑意,讓趙憾生肯定了自己的懷疑並非過慮。

「是個女的,不見得跟其他人有任何關係。」趙憾生不自覺把雙手插進褲袋裡去,顯得更不在乎的模樣,林凱旋聽出話中意思,從來只有人把她奉在神壇上膜拜,事事讓著她寵著她,沒有人會不在乎她,不奉承她的,趙憾生算是第一人,公事上他滴水不漏,從不帶有個人感情,公是公,私是私,而他根本從開始已截斷了跟她有任何私人交往,她卻偏偏對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氣勢壓不過他,她也只能扯下臉跟他軟聲軟氣的說:「我也只是好奇吧了。」

趙憾生原本還想再說她幾句,最後還是忍下來,把要說的話吞回肚子裡,反正都是一些揶揄、刮苦、刻薄的無聊話,少一句總比說多了好,為自己留點餘地,也為她留點情面,更多是保護那個甜蜜的負擔。

「林小姐的班機何時起飛?」趙憾生臉上難得的寬容,讓林凱旋以為那是對她的關心,誤會很多時候源於過多幻想加過多個人意願。

「我的航班8時起飛。」

「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吧?」

「對,雖然拉瓜迪亞機場更近我家,但沒有直航機由這裡去,班次也沒甘迺迪那邊多。」

趙憾生點了點頭:「嗯。。。只是隨口問問。」他一心盤算著諸曼音跟林凱旋會不會碰上面,新澤西州就在紐約州旁邊,紐約總部那邊有不少人住在新澤西州,每天由新澤西州坐火車到紐約州上班,單程三小時。

7時50分和8時登機差不了多少時間,趙憾生心中有點毛燥,希望兩個女人的登機閘口不要也在比鄰就好了,不然以林凱旋多疑善妒又記仇的性格,他的小女生以後就麻煩了,他素來不拜神佛,這一刻卻在默默喚著耶蘇佛祖觀音。。。請他/她們大發慈悲的保祐自己跟小女生避過這一劫。

趙憾生假裝看了腕錶:「時候也不早了,我還有事辦,林小姐也怕要過禁區吧!那就不耽誤你了,明年見吧,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告辭!」沒等林凱旋反應,他就轉頭快步走向機場通去停車場的玻璃旋轉大門。

林凱旋咬牙切齒,如果眼光可以殺人,那趙憾生恐怕已死無葬生之地。她不解為何要趙憾生看她一眼、跟她說幾句話有這麼難,她要的是既優秀又肯寵她哄她的男人,好不容易看上一個優秀的,卻完全漠視她,自己一再放下身段,男人就是不領情,今天還見到他跟一個疑似是自己情敵的女人在眼前出現,特別讓她又難過又妒忌,再多是不甘心。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