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7)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8)每個人都要向前走

「我不知道!」趙憾生此時此刻難以想像:「如果有這一天,那我呢?我要怎樣過?」

「如果真正愛一個人,那怕是犧牲自己,退出她的生命。。。可以讓她更好,成全她,你心中有愛就足夠。」

「可是。。。」實在覺得匪夷所思,趙憾生儘管跟Benny談過許多有關人生的話題,卻不曾探討過有關愛情,他忽然覺得眼前的Benny很陌生,他並不認識。

「如果你有猶豫,代表你還不夠愛,放手離去對對方是最大的愛。。。」

「不在身邊又怎能愛?」

「只要遠遠看一眼,那怕是看不見,偶然聽聞一下消息,知道那個人過得好。。。就足以讓自己很欣慰,再苦也覺得不是一回事了。」

趙憾生皺著眉頭,聽著不能理喻,像是天荒夜談,像幻覺不真實,又似乎是某人的故事,是活生生的事實:「犧牲自己換人家的好?我還沒有偉大到這種聖人地步!大愛?這世界上總會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吧!」

「Shawn,我希望你永遠不會有這一天。。。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一切都是選擇。。。一念之間。」

對,很多年前,自己也在人家的選擇當中,一念之間,他在天堂、地獄、人間來來回回,所以他要長大,他要變強,他要自己決定人生。

「Shawn, 有個問題,我一直想問你?如果。。。我說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找回你的親生母親,你會不會想跟她相認?」

冷風吹過,趙憾生把毛毯抓得更緊一些:「不會!」

「為甚麼?你不想見她嗎?」

「當年她放棄我,在我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或許她有苦衷呢?以前生活不容易呀!」Benny語氣溫軟,輕輕的,小心的,生怕掐碎了。

「甚麼苦衷?再苦也不夠跟親生兒子分開苦吧!」

「或許因為愛你,想你過更好的生活呢!」

「結果呢?我真的過得好嗎?最低限度來你這兒之前那幾年,一點都不好!」

「那得怪我,沒有早一點收養你。」

「怎能怪你?幸好有你在眾多孩子中看上我,不然,我今天不知會何去何從,這麼多年來,你給了我一個家。」

「嗯。。。可是這個家不完整,只有父親,沒有母親,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你有個完整的家。。如果可以讓你早一點來這裡的話,你就少幾年苦日子。」

「Benny, that's okay. (這樣很好。)It's over.(一切已成過去)沒有以前的日子就不會覺得後來的日子多好。」

「Shawn, 要放下才能自在,聽我勸一句,原諒當日放棄你的母親,人要向前看,放下怨恨,你的人生將會更好,Just like you said: it's over, everybody needs to move on(就如你之前所說:一切已成過去,每個人都要向前走)。」

「Benny你今天的話真奇怪,好端端提我的親生母親幹甚麼?這個女人我已經沒有印象,更加對母親這個稱呼沒有感覺。」

「沒甚麼,人老嘛,總是喜歡說教,只是剛好想到,順帶說一說,沒事兒。」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