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6)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7)他自己都不能清清楚楚的知道個究竟

夜涼,半月,階前坐著一老一少,良久沒話,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以為你今次也帶她一起回來過聖誕節。」Benny抽著煙,口中吐出裊裊白霧,繚繞化散在空氣中。

「你以為我不想嗎?」正好說到趙憾生的癢處,原因讓他一直很在意。

「哦?吵架了?」

趙憾生白了他一眼:「不是你所想那樣,她要回家去過節,我想跟著去,她說未到時候。」他一直耿耿於懷,不禁嘆了一口長氣。

「理解,也能理解的。」Benny語重心長的說著,又吸了一口香煙,長長的呼出一縷白霧。

「你理解個屁!她這是對我沒信心嗎?」趙憾生以前交往過的那個女生也沒有帶他見過家人,現在諸曼音拒絕他同行,他心中暗暗不安,有種挫敗感,他不喜歡處於掌握之外的感覺,不習慣沒有十足把握。

「呵呵,Shawn,你要讓人透透氣,握得太緊會窒息的。」趙憾生轉頭望他,一臉茫然,Benny起身坐到他身旁,手臂落在他的肩膊上,抬頭望著不明不暗的月光,又呼出幾個煙圈:「聽過小別勝新婚嗎?天天見著黏著,要到分開見不到才會知道想念。。。」

「可是她就昨天回家,連打個電話給我都忘了,還不是我等不及先打過去。」一肚子氣昨晚吐不盡,要找個人發洩一下。

Benny輕拍他兩下:「給她一點空間。。。一朵花好端端的,你掐得太緊會死的。」

「現在好像是我一頭熱。。。這不公平~」他是信心不足,諸曼音說要等關係再穩定一點,對他是一個打擊。

「傻孩子,感情不能理性的說要公平,誰叫你喜歡她,這樣毛毛躁躁不像你呢!」

他是怕,怕一切跟人的親密關係,多年的夢魘如同魔咒,好像他的日子過得順暢了、滿意了,惡運就會隨之而來,他心底無時無刻不是蹦蹦緊的,他怕,真的怕,對不能掌握的人和事總是感到不安。

「兒呀,感情事終究是兩個人,不同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或許她表面不如你所想的熱情,可並不代表她的心意,你有跟她說過你心裡面的感受嗎?」

趙憾生沒發一言,埳入深思之中,他的確不曾跟她表白過他的內心世界,那個對不安穩的疑慮,那個凌亂不堪的情緒,那個支離破碎的過去,怎好跟人講?應該從何說起?甚至他自己都不能清清楚楚的知道個究竟。

「愛情讓人如沐春風,你要讓她在你的愛當中成長,兩個人要有各自的空間,有時你要讓她遠離,別去約束她,放她自由,甚至放手。。。」

「放手?愛她卻要放手?」趙憾生對此不以為然,也大惑不解,這不合邏輯吧!

「嗯,如果你放手離去,她會過得更好,你願意嗎?」

「我離去,她會更好?」他定睛望著老人,苦思當中的可能性。

Benny點頭:「我說。。。如果,如果有這麼一天。。。你願意放手嗎?」

老人自己也埳入沉思,回想到過去,那個窈窕的身影,那頭烏黑的雲鬢,那雙傳統標準的漂亮丹鳳眼,那對新月眉,那個鵝蛋臉上薄施脂粉,精緻描繪的眼粧,藍色和綠色的眼影,淡粉紅色的腮紅,粉紅色的唇彩。。。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