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5)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6)I said "Ditto" 

那頭的語氣軟了下來:「那明天不要讓我等太晚了。。。你有沒有想我?」

「嗯。」

「甚麼?」

「我說。。。嗯。。。」

「那是有還是沒有?」

「你好討厭,我是女孩子!」

「So? (那又怎樣?)」

「這些說話怎麼能掛在嘴邊的!」

「有何不可?」

「那怎麼你不先說?」

「是我問你在先嘛。」

「那又怎樣?為表誠意,你先說!」

「唉~女人呀~好的。。。我掛死了,想死了。。。那到你說。」

「Ditto (同上一樣)!」

「甚麼?」

「I said "Ditto" (我說了同上一樣)!」

「你這是詐騙!」

「你雞婆甚麼的?心意明白了就好,執著甚麼?」那邊正咬牙切齒的,她卻決定了堅持到底,死也不說。

「說句要死嗎?我還不是老老實實的說了,你這。。。不厚道!」

「行了,行了,明天,明天我先說,今晚累了。。。一整天的。」

「唉~」只能認了,打從他表白後,情勢逆轉,他因為著緊,更讓著她。「明天要忙些甚麼?」

「打掃一下。。。下午約了高中的同學聚舊,一起去探以前的老師。。。之後幫忙準備晚飯。。。呵~」諸曼音打了個呵欠,伸了個懶腰。

「行程頗緊湊。。。那你早點睡,明天再聯絡吧。」

「嗯~那我掛了。」

趙憾生讓她先掛線,他為送機也早起,明天要駕車南下,這種時節,路上車子多,假日司機都湧出來,特別要提起精神一眼關七。南下的路過中午後必定堵塞得利害,他寧願早一點出發,確保避過塞車潮。

天剛亮就離開三藩市,路上還有些早就披星戴月離家上路的,車漸多,高速公路的車子也不能真正高速行駛,在經過聖荷西市時只能維持每小時五十里不到。有人趕著南下回家的,也有乘機南下渡假的,早出門的話,三藩市灣區到南加州洛杉磯大概六至八小時,看司機的意願。如果過午後出發的話,到埗或許已是半夜,還不能看司機自己的意願,路上根本堵塞得水洩不通。

趙憾生的目的地在北加州和南加州中間,不必折騰進入洛杉磯市中心要受的那種擠塞,中途還能輕鬆的花點時間吃個午餐,十二月的海旁,海風刺骨,陽光卻是何其溫暖,繞有冰火兩重天的異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