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4)


《第十四章:大除夕》(3)肚子飽滿,心頭溫暖

「預祝爸媽哥新年快樂!」諸曼音舉杯祝賀,諸爸爸跟哥哥今晚喝的是黃酒,諸媽媽跟諸曼音酒量淺,換了清茶,四個杯子象徵式輕碰,討個意頭。

「明天早機,今晚早點睡,早餐想吃甚麼?」諸媽媽把一碗眉豆花生雞腳湯遞過去。

開心的呻了一口,又甜又濃:「媽,別折騰啦,我到機場再吃就可以了,明天人多車多,我八時多就要出門。」

「沒事兒,我每天跟你爸都起得早,反正我們都要吃的,想吃餃子還是稀飯?或是你早慣了吐司和炒蛋?」

「媽,你跟爸吃甚麼我吃甚麼好了。」

「唉,又要等好一段時間你才再回來,你想吃那個媽就煮那個!」

「媽你好偏心!就只寵著小音。」諸震聲就只想鬧一下,緩和一下氣氛。

「都多大了?快要娶妻還來跟妹妹爭寵,你羞不羞!」

「對呀對呀!老大不少了,還在撒嬌,我說你呀!」諸曼音手指指的在耍皮,一副得意的樣子。

「利害了啦你,有媽做你靠山,唉,我這個可憐人~」哥哥不會跟妹妹計較,但也要損她氣勢。

「你兩個都夠了,還不快吃飯?口沬都噴到菜裡去,我還要不要吃?」諸爸爸幾杯下肚,邊喝酒邊夾菜,側頭跟老伴抱怨:「你呀,就只掛心閨女,不見你問我想吃甚麼!」

「你這沒良心的,我不是為你煮了幾十年的飯嗎?有那一個菜不是你愛吃的?你說~幾杯下肚亂說一通~」諸媽媽也的確是一直以丈夫和孩子的喜惡為先,他們愛吃的她就煮,自己的喜惡反倒是次要。

「媽,爸和哥也只是說說吧了,你煮甚麼我們吃甚麼,你高興就好,嗯?」

「還是女兒好。。。可惜。。卻不在身邊。。唉~」

「媽~我有時間一定會常常回家的,現在乘飛機多快!」

「始終也是一個東一個西。。。媽不在身邊。。。人離鄉賤呀~」情緒湧上,雙眼都濕潤了。

老伴一把握著她的手:「老伴兒,女兒終要嫁出去的,總有一天她要離家。。。看,兒子都快娶媳婦了,你要習慣習慣。」

諸媽媽另一隻手擦淚:「唉~時間真的飛著過,懷胎十月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吧了,現在。。。一個二個都長大了,我捨不得。。。」

「媽,好好一個大除夕,不難過呀!」諸曼音自己卻暗暗難過,的確近年自己出外闖,侍奉父母的責任都落到哥哥的頭上,作為女兒,回家就被眾人寵著,她也不捨得回去。

「對呀,媽,不要難過,以後阿寒就是你半個女兒,她會孝順你的。」

諸爸爸拍拍她的手背,諸媽媽也轉頭向他微笑點頭,下著為他夾了一塊炆海蔘,給女兒碗中添了一隻雞腿,兒子把碗遞過去她面前,她側頭笑了,也送他一個青瓜夾蒜泥白肉卷,各人吃著媽媽煮的除夕飯,肚子飽滿,心頭溫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