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9)


《第十四章:大除夕》(8)都埋沒在他倆逝去的青春中

她不敢相信,他說算了,那就如同否定了她以前的堅持:「那是實實在在的感情,你怎能說算了?如果不是John從中作梗,我們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你知道的,你說算了?」

「不要激動,身體要緊,不要像以前一樣任性,現在都快要當母親了,怎麼不知道要愛惜自己的身體!」聲音是婉轉低迴,一點責備的意思都沒有,只有疼惜。

她聽著他關切自己的說話更是難過,責怪自己不能把持,當初死心是因為John告訴她Benny不會回來了,她最終把他放下,想不到那十年原來是一個謊話接著一個謊話。

「如果沒有這個孩子,你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答案?」

「別說傻話!這個世界沒有如果,這樣的話孩子會聽見的,他會感受到的。」

「你就答我一句,會不會有不同的答案?」她斬釘截鐵,非要一個答案不可。

「唉~你就是這樣,真的非要一條直路走到尾嗎?」她點頭,他也只能說了,嘆了一口氣:「不會,即使沒有這孩子,我們還是回不去,對John不公平,對你也不公平。」

「那現在這樣的結果,對你一個不公平!」她眉心緊皺,兩顆淚珠滾然而下。

「三個人的關係太擠逼,兩個人開心就好,我一個人可以的,一個換兩個。。。化算呀!我。。。沒關係~」

她不斷搖頭,這樣的結局,她不能認同。

Benny知曉她的性格,一頭栽下不肯回頭,直往死裡衝的:「孩子是無辜的,不能因為我們的自私害了他,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每個選擇都是自己負責的,當初你認定了John,不也是一番考慮嗎?你總不能否定所有一切,想他也為你花了不少心思才能讓你點頭應允的,是嗎?」

她看著他,眼珠子飄向回憶裡,這的確不假,John確實為她的居留奔走,為她的生活張羅,他作的遠比她預料的多,只是這個坎如何過得去?這一切都是她自己一念之差,Benny說的沒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特別是腹中漸漸成長的胎兒,那是兩個人感情的結晶,他是沒有罪的,他沒有選擇權,一切都是成年人的一念之慾。

「聽我的,跟John好好生活,他才是你以後要廝守的人,我。。。只是過客吧了。」兩顆淚又從她眼睏中滾下,他伸手替她擦了淚:「好了,不哭了,現在不是挺好嗎?看見你過得好,我就覺得很好,你一定要當個好媽媽,把孩子教養得好好的,我當他的乾爸好嗎?」

看著他真誠的笑容,他是真心想她好,有這樣的被愛著,她是幸福的,只是,他的幸福呢?她不能忍受只有自己好,他不好。

「讓我當孩子的乾爸不好嗎?」看她遲遲不表態,他再問了一遍,只有這樣,她才會放手。

「好,那會不好!」她破涕為笑:「有你疼是這孩子的福氣,那說好了!你也快快為他找個乾媽!」

聽著苦澀,他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愛另一個人,他花了十多年去愛一個人,所有感情都用完了,可他還是要讓她安心,說著不盡不實的話:「嗯~一定,我會為這個努力的,下次再見,我要為孩子帶份見面禮。」

她點頭,勉強的笑容帶著明顯的苦味,她意識到這十多年的一切真的成為過去了,當初所有良辰美景、心如鹿撞、牽腸掛肚都埋沒在他倆逝去的青春中,他踏入中年,一切從零再出發,等著他是另一段飄泊的日子;她快為人母,人生要展開新的一頁,等著她是另一階段未知的歲月。

《第十四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