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0)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21)終究不一樣

「男人三十歲才是黃金歲月剛開始,我不急於結婚。」雖然他很著緊這段關係,對諸曼音說的未是時候一直耿耿於懷,但確實離開婚姻這個狀況還遠著呢。

「聽Benny說,你已經是總監了,事業有基礎了,也是該考慮成家的時候,女人年輕一點生孩子復原較快。。。」

「謝謝你關心,只是這是我的私事,不必你費心了,我還有事忙,先失陪,晚安~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趙憾生臉色很沉,雖說過門也是客,這個婦人每年光顧這間小旅館的次數不少,但他不能忍受她的指指點點,跟他只有顧客和店家的關係,她也管得太多了吧!有些人長歲數了就以為自己升格,每件事關己不關己的都要說幾句,偏偏他對喋喋不休的人最不耐煩,這回他真的很不高興。

看著走遠的趙憾生,Mrs. Hale嘆了一口長氣,那個背影是那樣的高大,她的親生兒子今年三十歲。

Benny拿著兩杯酒過來,把一杯遞到她面前:「你怎麼了?」她坐在小客廳的沙發上抬頭,目光帶著哀傷,眼波載著幾十年的歲月洗禮,她低頭垂睫,慢慢搖了搖頭:「終究不一樣。。。是老天爺懲罰我。。。老來就只能一個人。」Mrs. Hale思緒理不清,那些是過去的傷痛?那些是現在的迷茫?還有那些是將來的絕望?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總不能勉強的。。。不竟這是要講緣份的。。。你跟我都最清楚不過了,不是嗎?」Benny平時大聲大氣的,面對眼前憔悴的女人,心中湧起很多情緒,他輕輕拍著她的背:「隨緣。。。自有安排的。。。今天聖誕節,開開心心的,不要難過啊,嗯~」

Mrs. Hale眼角潮濕了,強顏歡笑的連連點著頭,笑容既苦澀又難過,自己還有幾多個聖誕節要獨自一人過?想到這裡,活著真的比死更難受。

電話另一邊傳來銀鈴一串的清脆聲音,彷似天籟:「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哥訂婚了!明年會結婚!」

「是嗎?那你父母應該很開心吧!」

「當然,他們最初還呆呆的說不出話來,我最快反應過來恭喜哥哥,嘩,那顆石頭介指,他可花了大錢,目測有一卡大的!」

聽著她嘩啦嘩啦的說過不停,這種喋喋不休卻令他心情大好起來,剛才的氣都消了大半:「怎麼聽著,好像比你自己結婚還開心的~」

「他可是我哥哥!怎會不開心?他是世界上除了爸媽外最疼我的人,他跟阿寒姐結婚,我當然很開心,不應該嗎?」諸家兄妹的感情特好,因為童年時父母都常常不在家,他們兩個一起渡過很多喜怒哀樂,他們分享各種各樣的秘密,有好些連父母也不知道。

「應該,應該,當然應該開心。。。不過,說到最疼你的人。。。你要我排到甚麼位置去?」他特別想知道自己在她心中的位置。

「你?不知道!」她既是調笑,也著實還不清楚,這個階段來說,他當然不會比自己父母和爸爸重要,可是這種話卻不好在這個時候來掃興。

「怎會不知道?」雖然也不完全感到意外,趙憾生也難掩失望。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有待觀察~」

「唉~我女朋友讓我這個聖誕節很難過,我的人生多悲催!」他半開玩笑的說,其實心底暗暗也難免不安,覺得很不踏實。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