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8)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9)紅酒要breathe(醒酒)

聽到開門聲,諸曼音剛巧捧著大湯碗出來,看見哥哥跟女朋友剛進來:「哥,阿寒姐,時間剛剛好,菜差不多都煮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諸媽媽也捧著一大碟炒菇磨由廚房出來,諸震聲衝她說:「媽,讓我幫你。」趕緊接過碟子放在餐桌上。

「伯母,我來幫忙。」阿寒放下手提包在沙發上後走過去。

「菜都煮好了,你跟聲兒去洗手,之後就可以開飯。」

後頭有諸爸爸雙手捧著一碟烤火雞出來:「小音,去把裡頭那盤沙拉端出來,我轉頭去切牛肋排。」

「爸,你跟媽坐下來,讓我跟阿寒、小音去吧。」

三人前後來到廚房,諸曼音把沙拉端出去,諸震聲拿起刀把牛肋排從骨與骨之間切開,一條條肉連骨整齊的排在碟子上,他端著大碟出去,阿寒拿著一小碗肉汁跟在後面。

「聖誕節是番鬼佬節日,就入鄉隨俗吃西餐。」諸爸爸努力把開酒器的一頭塞入水松木瓶塞中:「番鬼佬西餐就要配點番鬼佬玩意。。。其實這東西真的不像話,用來騙女生。。。還是我們的黃酒好喝。」

「說甚麼鬼話,你那些黃酒跟火雞不鹹不淡的,你就少投訴,一年就幾多餐!」諸媽媽見老伴喋喋不休的,只好早早打斷他的話,不然說到菜涼都未開動。

諸震聲接過爸爸手中的紅酒:「爸,我來吧,紅酒要breathe(醒酒),先放一會吧。」卜一聲水松木塞被開酒器牽引著抽了出來,他隨手放在餐桌的一邊先醒酒,自己到廚房的櫃子取來幾個杯子。

餐桌上的食物不比冬至那晚少,前菜有雜菜沙拉,主菜是烤火雞、烤牛肋排,配菜有炒菇磨、馬鈴薯蓉,兩道主菜可花了諸家夫婦整天,還未計之前準備的工夫,單就一道烤火雞已經要前後幾天,解凍花了三天,醃兩天,烤一整天,諸家爸媽還是覺得中式的燒雞好吃,肉鮮嫩,花的時間雖然不少,也不至於要五六天,更重要是火雞動輒過十磅,幾口之家要吃幾天才能完全消滅掉整隻火雞,第一晚烤火雞,之後幾天火雞粥、火雞肉三文治、火雞絲沙拉、火雞骨湯等等等,這個時候甚麼創意食譜都會吃膩,但諸家爸媽說意思意思,要入鄉隨俗,要學著當個美國人。

餐桌一頭的主人位坐的是諸爸爸,諸媽媽坐一邊,諸曼音俟著坐她旁邊,諸震聲跟阿寒坐另一邊,跟諸家兩個女人打對面。諸震聲把杯子放下,跟阿寒交換了眼神,阿寒低頭微笑,諸震聲一臉緊張的宣佈:「我跟阿寒訂婚了,準備明年結婚。」說完一直裂嘴笑著,阿寒望著他眉開眼笑。

兩老一時也不曉得反應,倒是諸曼音望了望兩人後即時恭喜:「太好了,恭喜大哥阿寒姐!」她很興奮的要看阿寒的左手:「來來來,我要看介指。。快快快,讓我看,讓我看!」阿寒伸出左手,無名指上的一隻小小的白金介指,中間鑲著一粒小石頭:「WOW~大哥下血本了吧!好漂亮呀!」

這時諸家媽媽反應過來,推推身邊的老伴:「老伴呀,你查一下明年那天吉日宜嫁娶。。。阿寒,我們也要找天去拜會一下未來親家母吧,好談談你們的婚事!」諸家媽媽幾乎忘了要吃飯。

「媽,先吃飯吧,我們也是想先定一下,日期再談。。。不過我們不想辦婚宴,就兩家親戚吃個飯。」

「呀?那怎可以?不能委屈阿寒的,如果錢不足夠,我跟你媽還有點私房錢的。。。」諸爸爸想好歹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嫁娶就只一次,不想兒女有任何遺憾。

「爸,不是的,我們想找個小單位,最好在附近,方便隨時回來看你們,婚禮婚宴簡單一點就可以。」

「那怎可以?阿寒。。。」這次輪到諸媽媽插話,現在的女孩子對於婚禮有種憧憬,普遍女孩都巴不得出嫁那天像個公主,被白色馬車迎進城堡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