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20)


《第十五章:元月》(1)發了一條訊息

「等等,等等,曼音!」張彬從遠處見到她走過中庭,邊喊邊跑的追上前去,諸曼音轉身見他,站定等他。

「真巧!你也來這裡吃午飯?」張彬未到她面前,諸曼音已開口問道。

「甚麼巧?找了你很多天了,你沒看見手機有訊息的嗎?我都發了幾遍,你就不知道要回覆一下嗎?打電話都接到留言信箱去了,有那麼忙嗎?」

「我是真忙的,ALPHA的計劃新品快要推出了,就在忙那一點後期工作,放假回來就沒停過,你找我有事嗎?」

「沒事就不能找你嗎?以前我們三不五時就一起吃飯,最近約你難過見總統,你說,這裡頭有甚麼鬼?」張彬說著說著,著急加氣上頭,表情卻逗得諸曼音忍俊不禁。

「我有這麼犀害嗎?我可不知,甚麼時候變了紅人。。。只是很忙吧了,你也知道這個燙手山芋,我巴不得它快一點完結,真的吃不消了。」

張彬跟諸曼音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他把椅子搬到有遮蔭的位置上,讓她坐在陽光曬不到的地方去。剛坐下,她抽出手提電話,手指飛快在屏幕上左點右點,發了一條訊息,張彬看在眼裡,暗自思量。

「嘩,今天的午餐盒也太豪華了吧,量這麼多,你怎吃得完?」

「哦。。吃不完的。。留著一會兒餓了吃。。」她夾起了一口白飯,慢慢咽下,把鹵豬肉鹵蛋燙青菜都推到午餐盒的一邊,把白飯和著鹵汁細口的送進嘴裡。

「怕長胖嗎?怎麼只吃飯不吃肉?」張彬打開自己帶來的午餐,那是一份在餐廳買回來的綜合三文治,有雞肉、生菜、蕃茄、煙肉、芝士,份量對一個大男人來說也實在有點少。

「那有!我喜歡把最好的留到最後。」還是把一口飯送進嘴裡。

張彬斜視偷笑,伸手抓了一塊大肥肉,放進嘴巴去。

「呀?你!誰讓你吃?你找死!」手比嘴巴還快,諸曼音狠狠的拍打著張彬的臂膀,他應聲喊痛。

「STOP(停)!你謀殺吧!一塊肉,你殺人!怪不得說最毒婦人心!」另一隻手搓揉著被打的臂膀。

「誰叫你吃了我的肉!」她說著還是凶巴巴的瞪著他,雙手護著午餐盒,他則在一邊笑著吃那份綜合三文治:「就只是一塊肉吧了,看你惡巴巴的,怪不得沒人要!」

「誰沒人要?你有膽量再說一遍,看我饒不饒你!」

忽然一個影子落在桌面上,兩人抬頭看見一個高個子站在桌子前面,前額垂著幾縷鬈髮,在陽光映照下,髮色是咖啡色的,不是傳統華人的黑髮,兩眼直瞪著諸曼音,臉上的表情因為陽光和陰影的反差而看不清。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