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9)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20)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伯母,那也是我的意思,婚禮一天花的錢,還不如省著後頭用,如果以後有孩子要花的可不少。。。」阿寒羞答答的說著。

諸家媽媽聽到未來媳婦說要生孩子,開心得不得了:「有了嗎?那要趕快,就從簡。。從簡。。」

「媽,不是的,阿寒說將來,不是現在,我們計劃再過兩三年,所以想先找個窩,養孩子的錢要儲一下。」

難免失望,不過諸媽媽聽到他們有計劃生孩子,還是很寬心:「沒關係,會有的,會有的。。。你們兩個自己喜歡就好。」

「不過好歹兩親家也要談一談,習俗不能省,過文定、禮金、回禮。。。這些讓我們老一輩來談。」諸家爸爸關鍵時刻要表達一下自己的底線,不能一切過份從簡,這是自己兒子娶妻,諸家娶媳婦。

「阿寒呀,你回家跟媽媽說一說,我明天會給她打個電話,兩家人約個時間,襯小音未回去之前吃頓飯。」

「呀?我也要去嗎?又不是我結婚!我要去幹甚麼?」

「死丫頭,你大哥要結婚,一家人嘛!你那能不去,一家人才有誠意!」諸曼音討了個沒趣,她受不了這種飯局,不過既然母親已下令不能不去,再說也是枉說。

這樣一談,菜真的涼了,紅酒醒酒時間差不多了,諸震聲給每個人倒滿半杯,大家為他跟阿寒的婚事祝福,也為眾人的健康平安喜樂乾杯:「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趙憾生跟旅館的員工一起慶祝聖誕節,今晚跟往年聖誕節一樣,旅館就只有一位客人,那個特別的客人在感恩節的時候也出場過。

「女朋友今次沒來?我還以為會見到她。」Mrs. Hale孓然一身,大時大節她寧願來這裡,可以跟大家熱鬧一下,感受一點節日氣氛,總好過留在家中面對四面牆壁,自己跟自己祝酒。

「她要回家跟家人過節。」說起他的女朋友,某人臉上就甜滋滋的,Mrs. Hale也看得很明白。

「她是好女孩,溫柔,對老人家又有耐性,你要好好珍惜啊!」趙憾生聽到溫柔兩個字,禁不住笑了,她溫柔嗎?還是跟Mrs. Hale連番點頭以示同意,如果小女生知道一定會很得意了。

「有成家的打算了嗎?都三十歲了,要考慮考慮啦。」趙憾生聽著皺了眉頭,有種被冒犯了的不悅。

「Mrs. Hale 你怎知我今年三十歲?」

「啊呀,我聽Benny說的,你不記得?我這麼多年來,可是看著你長大的。」

趙憾生心底不快,Benny怎可以口不擇言,把自己的私人資料告訴別人,這個婦人雖然他年年都見幾回,可他一直也跟她不太親近,不是說她討厭,而是一種解釋不來的抗拒感,就是有一種人雖無過犯,面目可憎,對Mrs. Hale他沒有去到面目可憎的地步,卻嫌她話太多,有時覺得她總是時時刻刻瞪著自己,他曾經聽Benny說過,Mrs. Hale失散的兒子跟自己差不多年紀,所以趙憾生一直對她都有點同情,不過他討厭當代替品,決不能讓她把自己假想成為對方的兒子。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