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8)


《第十四章:大除夕》(7)讓這個好夢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回憶!

「我。。。還不是一樣,沒缺一條腿,沒少一根頭髮。。。倒是你。。。過得好嗎?」

她低頭撫著肚子,忽然呼了一聲痛:「很好。。。就是他。。。很皮的,時常動手動腳。」她一臉滿足,笑容中一點責備的意思都沒有。

他思潮起伏,不想她擔心,更不想她愧疚,裝著一臉詳和的樣子:「看樣子是個男孩子吧,一定像他爸爸那樣。」

「我倒希望是個女娃子,女孩子貼心嘛。」

「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都一樣,是吧?」

「嗯。。。你。。。以後有甚麼打算?留在這裡嗎?」

「還未決定。。。」原本真的想留在這裡,因為有她,或是她想去那裡,他就去那裡,現在還是應該遠離一點:「我想去不同地方走走,看看那裡有我安身之所。」

「你安頓後會通知我吧!你會跟我保持聯絡吧!」既是詢問,也是請求,她在這裡就只他一個知心朋友,其他的都是孩子爸爸的朋友。

「。。。隨緣!隨緣吧!天命自有安排~」

「我們。。。你還當我是好朋友的,對吧?」眼神是那麼的殷殷切切,眼波流轉是那麼的小心翼翼。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不是嗎?」原本他期待不只是好朋友,在越南的日子,他們明明是幾乎成了一對,果然柏拉圖式的戀愛就是浪漫的自欺欺人,他最終輸給近水樓台。

她低頭沉默半晌,他也低頭拿起小茶匙攪動咖啡杯中的風雲。

「Benny, 那個時候。。。我一直在等你,可是。。。當時我真的很無助,如果有你一句話,就一句話,我是可以等的,可是。。。你怎麼忍心不辭而別?」

Benny有點錯愕:「我離開越南那天,我讓John交給你一封信,你沒有收到嗎?」

她猛然抬頭:「甚麼信?我沒有收到信,John只是告訴我,你要離開,他說會照顧我,還說會想辦法聯絡你。。。後來我到了美國,也是John一直為我打點一切,我也拜託他幫我設法找你,只是他說一直都聯絡不上,所以。。。我我實在是絕望了。。呀!難不成。。。他。。。」

他握緊拳頭,支在自己的腿上:「可惡。。。可惡。。。可惡。。。」

兩人相看無語,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兩人今天總算確認了當天的感覺沒有差,只是一切都遲了,錯過了。

「對不起,我。。。」兩行熱淚已經不受控的滾下臉龐,她用手掩著嘴巴,此時此刻,她特別覺得難受,腹中的孩子也感應到,肚子又是幾下收緊,讓她皺了眉心。

「不怪你,一個女人無親無故,日子難過。。。只能怪我,當初要是早一點跟你表白就不會有這十年來的誤會。」造化弄人,要怨也無補於事。

「我。。Benny, 我們還是可以的。。。只要你現在說一句,我可以。。。」臉上淚痕斑駁,她的兩眼閃著希冀。

Benny慌忙打斷她的話:「千萬不要這樣,孩子都快出生了,我們不能這樣自私,好歹他也是真心待你,這十年你們不是白過的,我們之間。。。還是。。。算了吧!當發了一場夢,讓這個好夢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回憶!」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