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2)


《第十四章:大除夕》(1)就在等時間

晚飯後從林凱旋的家出發,那裡離中央公園不遠,到時代廣場駕車的話也不過十多分鐘的路程,但大除夕夜倒數是紐約每年的盛事,封路措施早於下午開始,中城區的街路在三時已陸續封鎖,參與的人群經由地下鐵路和火車進入城區,街上的鐵欄在晨早已準備妥當,警察也早一星期調派了人手,就在等時間。

「好端端在家不好,看甚麼倒數!看電視就好,現場看又冷又累。。。」寒冷的夜晚,不在家中暖洋洋的,跑到街上折騰,林凱旋對這種浪漫不感冒。

「吃飽了,運動運動嘛~一年才一個大除夕,開心嘛~」葉世軍笑容滿滿的,陪著笑,陪著走。

「怎麼我覺得就只你一個開心?還讓我們兩家長輩都誤會了,費我多少唇舌解釋!」

「解釋?解釋甚麼?」

「解釋我們不是在交往!」

「難度不是嗎?我們不是在交往嗎?」葉世軍踏前兩步,轉身背手看著她,臉上和顏悅色的。

「噗~你少來逗我。。。這那是甚麼交往!」林凱旋反了個白眼,再側頭看著他。

葉世軍祟祟肩膊,不置可否,等她行前兩步後轉身跟她並排前走,看見中央公園前面的西59街,離開時代廣場還有十幾個街口。

紐約中城大部份都封路了,這個時候路上根本沒有車子可自由進出中城區,所以葉世軍一早放棄駕車。由林凱旋家出發步行到時代廣場平時大概45分鐘,如果繞進中央公園會花多一點時間,因為公園內幽徑左彎右轉,不及一條直路由曼克頓區來得順暢。

轉入第七街,左右兩旁經過JW Marriott、Park Hyatt、Parker 、Park Central Hotel、Hilton、Sheraton幾所高級酒店,來到Crowne Plaza Midtown花了整整半小時,因為路上人多擠擁,林凱旋跟著有點吃力,葉世軍回頭一時看不見她,急忙來回搜尋著:「Ashley~Ashley~Ash...」有人拉了他前臂:「別喊!我在這裡~」

葉世軍放下心頭大石,呼了口大氣:「以為丟了你啦~嚇得我!」

「甚麼丟了?當我是小貓還是小狗!這裡我比你熟悉好不好!大不了我自己回家去。」她嘴上總不饒人,不過也不是沒道理,她的確應該比他更熟悉這裡。

「沒事就好,走吧!」葉世軍走在前面,林凱旋跟著,冷不防前面的葉世軍忽然停步,跟在後面的林凱旋就撞上了:「幹甚麼呀你?不說一聲就停下來!」

葉世軍回頭拉起林凱旋的手,柔聲說道:「為了不跟你失散,還是牽著好一點。」

林凱旋趕忙掙脫:「我又不是小孩子!都說了我對這裡很熟悉,犯不著。」

面上一點也沒有介意的神色,葉世軍笑著把她的手挽過他的臂彎:「你就不怕我丟失了?我可不熟悉這一頭,你就帶著我吧!」

「那有人像你這樣死皮賴面的!好吧!走!」林凱旋看看他,臉上笑容很燦爛,手挽著他的臂彎,環得緊緊的,穿過人潮,處處擠逼,她環著他臂彎的手又抓緊幾分,兩人像在玩二人三足那樣,挨著貼著身前行。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