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04)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15)都甚麼時候了?

晚餐過後,諸曼音幫忙著收拾,水太冷,她麻利地戴上手套洗擦著碗碟和湯煱煎鑊等,媽媽就拿著抹布把洗過的碗碟擦一擦,再放在碗碟架上晾乾。

「閨女呀,讓我來吧,水冷呀!」

「媽呀,就是水冷才不讓你洗,你洗了這麼多年,還不夠了嗎?我來就可以。」

「你呀,你呀,媽就知你孝順。自己也要多擔帶點。。。過得如何?有沒有好好吃飯?你是不是常常忘了吃飯?我看你今次回來又瘦了,工作很忙嗎?不如搬回來這裡,好歹爸媽在這裡,可以照顧你。。。還有。。。」

「媽,你問題真多,我還未答你已經問另一個,叫我怎記著?」諸曼音轉眼笑了笑:「過得還算好!忙是忙了點,這表示你女兒不會失業,不忙才讓人擔心。我有吃飯的,公司餐廳的東西頗不錯,公司附近餐館多著,不會餓肚子的。」

諸媽媽聽著,眉頭皺得更緊:「你總是叫我不必擔心,不擔心才怪,去到老遠,湯水都怕不多吧!」

「我的室友是烹飪高手,以前大學那個蔣唯,你記得吧!她常常都煮好東西,看我都吃出個小肚子來了,媽,你是盲操心了!」

「你知媽最擔心你一個女孩子,離家老遠的,三個小時的時差,一旦你有甚麼事,媽要見你,乘飛機過去都一整天的時間,那裡我們又沒有親戚朋友。。。」

「媽,我也不再是三歲小孩子了,你不是常說命好的話都當了人家的媽嗎?還擔心甚麼?我會照顧自己的。」

「說得對,命好的話。。。這個我更擔心,你連個可以跟你生娃的男人都沒有,我那能不擔心?你都幾歲了?還不著緊找個人嫁,要不要生娃?」

「媽呀,沒好對象的話,寧缺莫濫嘛,要不我明天到市中心火車站隨便拉個白的黑的回來,你可不能說我~」

「你看你,沒正經的!閨女呀,媽說你,究竟是太挑了吧?是不是?還是工作太忙?要不媽和爸給你介紹。。。」

「媽!我心裡有數的,真的不必擔心,我會照顧自己的。」

「那你最好下次回家不是一個人,媽心急。」

「好好好,媽,我盡力。」諸曼音脫去手套,把母親半推半扶的帶到客廳去。

諸曼音梳洗完回房去,答應了打電話就真的要打,不過家中人多屋子小,她想了想,不想吵到家人,想發短訊過去,可是某人等不及,手指剛觸及屏幕,手提電話已經響起來,把諸曼音嚇得手一滑把手電掉落了,幸好她是坐在床上,手提電話只是跌在被子上,沒甚麼損傷。

她趕緊按下接線,那邊聽到聲音已經要吼起來:「你好大膽子!不是說了每天打電話給我嗎?」

「是的,我說過,我正準備撥號的,是你先打來了。」

「還理直氣壯的!明明是你不守信用!都甚麼時候了?你說!」

「好了好了,我可要幫忙做家務的,剛洗完澡出來,真的正準備打給你的。。。」她是立心要姣辯到底。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