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1)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23)為大除夕又一次華麗下降

「我也是同一天回來,那方向順路,我在機場等你,再一起回家。」

「太辛苦你了,第二天要上班。」

「可是我想早點見到你。。。」

「嗯。。。那過幾天再說吧,現在約定還早著。」

「好,過幾天再約。。。」趙憾生聽那邊說得輕鬆,自己的心不知怎樣就是有點不安,有著不好的預感,不是因為諸曼音的話,而是藏於心底多年前那種感覺,打了個哆嗦,是曾經面對過的無力感。

「不好,現在就約定!大除夕你跟伯母甚麼時候會過來?我媽要準備晚餐的。」林凱旋堅持要個答覆。

「我回頭問一問母親,著她跟你爸媽聯絡,我們飯後去時代廣場好不好?」葉世軍拿著手提電話在另一頭回話。

「怪多人的,有甚麼好去?」

「倒數當然要多人,氣氛呀,你懂不懂?」

「鬼的倒甚麼數?露天站著等,冷不冷死人!」

「意思意思,過節過節,一年就這一晚,死不得人的。」

「不去,在家舒舒服服的,早睡早起不好!」

「穿多點衣服,圍巾、手套、大衣。。。我查了天文台的天氣預告,那晚不會太冷的。」

「你還查天氣預告?至於嗎?」

「我習慣不打沒把握的仗,自是要多作準備嘛。」

「說著,還以為你真的要去打仗,出去一晚,小題大做!」

「就當陪我一次吧!你不是很快就要走了嗎?下次見不知甚麼時候了。」

林凱旋不防他會說這些,自己再拒絕好像很不近人情似的:「唉,認了!多幾個你這種朋友,我準快老幾年,美容要訣是早睡早起!」

「就一晚,你天生麗質,一晚沒關係的。。。嗯,當你答應了的,不許臨時反悔的。」

「我甚麼時候試過臨時反悔?我林凱旋一諾千金,認了就認了,不過倒數完就走,我不熬夜。」

「好的,好的,倒數完就走,說定了。」

「嗯,說定了,我掛線啦。」

手提電話真的卡擦一聲掛線了,既然目的已達,掛線也沒關係,葉世軍愉快的經過時代廣場的大電子屏幕,電子屏幕正打出預告大除夕倒數的字樣,還有那個象徵時代廣場的水晶球,早已在樓頂整裝待發,為大除夕又一次華麗下降。

《第十三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