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10)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22)那是機緣巧合

「哈哈哈,你少來。。。總監嘛,一堆人聽你說,被你指指點點,還不敢哼一句。。。住的是景觀那樣好的地方。。。我這些小職員的人生才悲催。。。唉~」

其實諸曼音也只是說說,但偏偏那個總監對於工作很認真:「高處不勝寒,聽過嗎?不要只看到人家風光那面,背後我下了多少工夫是你沒法想像的。」

「唉呀,放假還說工事,你夠了沒有?」好不容易忘記工作好好享受在家被寵的日子,趙憾生卻一把正經的說著唸著,特別讓她感到鬱卒。

「你有完沒完?是你自己提起這個話題,又不是我!」說到工事,他的幽默感感應就失靈了。

「好了,好了,是我不對,不說工事。。。談點其他的。」

「那你想談甚麼?」

「比如。。。你今天怎麼過的?晚餐一定很豐富吧!」

「今天挺閒的,如往年一樣,只有一個客人,很多員工都回家去了,吃晚飯的都只是我們幾個,菜沒煮幾多。」

「幾個?有那幾個?今日還會有客人?」

「嗯,就是我、Benny、Marco、廚房裡的大塊頭和他的媳婦,侍應生全都回家去了。。。客人,你見過的,就只有那個Mrs. Hale一人。」

「Mrs. Hale?呀,對!Benny說她丈夫死了,兒子很多年前丟失了。。。怪可憐的。。。你就多陪她說說話嘛。」

趙憾生沉默,他對Mrs. Hale有一種奇異的感覺,是一種熟悉又疏離的感覺,帶著七分抗拒的情緒。他來Benny這裡時也快14歲,初來的時候他很怕生,總是躲著人,每年都來幾次的Mrs. Hale對他特別關心,送他很多東西,穿的玩的吃的。。。趙憾生卻總是避著她,他特怕人家的熱情,總是冷冷淡淡的,後來Benny對他說Mrs. Hale有個跟他同歲的兒子,很小的時候丟失了,她一直尋不著,趙憾生開始有了一種憐惜的情緒,對她也沒有以前那樣愛理不理的,心情好的日子會跟她說點話,陪她去摘花,帶她去看附近的景點。

他17歲那一年,Mrs. Hale長期待在旅館這裡,住了八九個月,當時Benny跟他說Mr. Hale過世了,她不想一個待在家中,於是索性在這裡包租了一個房間。趙憾生曾經問過她,為甚麼不去其他地方看看,她說這裡有很多她難忘的回憶,她也特別喜歡這間旅館的人情味,觀察下來,趙憾生覺得Benny對她很照顧,兩人有種默契,好像不必說話已經明白對方想甚麼要甚麼,Benny說那是機緣巧合,大家都是經歷過苦日子的人,她過世的丈夫Mr. Hale是個商家,死後留下一大肇遺產,兩人沒有子嗣,Mrs. Hale連隻小貓小狗都沒有養,她跟Benny其實早在婚前已經認識,但後來失去聯絡,偶然再碰上,這就是他們常掛在嘴邊的緣份。

後來有一天,有個自稱律師的男人來找她,兩人把Benny也請到房間中談了半天,第二天Mrs. Hale就離開了旅館,再次見到她是在他快要上大學那一年的夏天,當時他正為入大學的學費煩惱,後來得到大學通知有份獎學金給他,他高高興興的收拾行李,趙憾生多年後想起,那幾年在Benny's Big Sur是自己過得最舒心最放鬆的日子。

「喂喂,你有沒有在聽?」銀鈴一串的聲音把他的思緒打斷了。

「呀,在,我一直都在。」

「那我問你的,你怎麼不回答?」

「啊!你說甚麼?我剛手滑,把電話跌落在床上,所以沒聽到,你再說一遍吧。」

「唉~我說你甚麼時候回去?」

「啊,我留到過了除夕,那你甚麼時候回來?我去接你。」

「我一月一日早機回來,下午兩時到。。。我可以自己打車回去的,行李不多,你不用趕來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