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98)


《第十三章:電話鈴聲》(9)那餐桌上多出來那兩份餐具是為誰準備的?

司機小黃一早為林凱旋辦好手續,行李寄艙,手提行李是只一個小提包,都是梳洗用品和保暖衣物,她坐的是商務客位,早在買票時已劃定座位,也會被安排提早登機。

她忽然想起了甚麼,快步進去禁區範圍,檢查手提行李、過掃描、查証件。。。每一個環節都不算花時間,但她想著那個念頭,心中越是覺得緊急,想快一點脫身,好讓她可以到處看看,找尋那個微鬈長髮的女子,可是那個女子穿甚麼衣服?沒看見!長甚麼模樣?沒看見!要去那裡?不知道!坐那班飛機?不知道!這樣比大海撈針還要難,不可能的任務容不到她決定放不放棄,是根本不會有結果,這或許就是所謂命運、所謂緣份吧!最後她的航班開始登記準備,她也不得不罷休了,其實那個她想找的臉孔就在不遠處,她背向林凱旋,登機閘口跟林凱旋相差幾個號碼,遇見和遇不見的機率也是同樣的低,有人形容這個是命運,也有人說成是緣份,只是作者以為她們倆還未到要碰面的時機。

飛往紐約的航機降落時阻延了10分鐘,因為有另一架飛機連接機場的行李輸送帶卸除出了點阻滯,當天外頭的天氣平均只有零度,下午更冷,雖然沒有下雪,但路上的積雪不少,加上早兩天的鐵道工會員工罷工,整個紐約市中心的交通都塞得水洩不通,今天算是舒緩了下來,林家司機一早在機場候命,林凱旋拉著行李箱走出禁區那一刻,未等及林凱旋打手提電話結他,司機已經待在禁區外,伸長了頸在搜尋自家主人的影子,金睛火眼瞪著電視屏幕,一眼都不敢放過。

林家住處在紐約市曼克頓區,離中央公園不太遠,是富人聚居的地段。22日是冬至,林凱旋趕及回家過節,林媽媽一早跟傭人在廚房裡忙著,餐桌也早換上啞金色和白色的桌布,擺設和餐具也是白色綴上啞金裝飾圖案的,餐桌中間放了一個鮮花插成的小擺件。

「還有誰會來?」林凱旋見到餐桌上放了八份餐具,除了父母、自已,哥哥林步雲也會帶同妻女回家,那餐桌上多出來那兩份餐具是為誰準備的?

「小姐,老爺說今晚有兩個客人,是誰我們不清楚。」那個「我們」指的是答話的女傭工王媽、司機小黃和另外一個鐘點幫傭阿翠。

林凱旋暗暗默念,最好不是甚麼那誰的兒子或某某朋友的世姪,近年林仲儒對她久久沒有對象很著急,常常找機會為她介紹各種男人,每一個都說一表人才呀、事業有成呀、孝順恭敬呀。。。總之她就是不喜歡那樣的被安排被介紹。

她皺著眉頭走進廚房,林媽媽正在指點著那個鐘點幫傭把牛肉用棉繩綁好,準備放進烤箱裡烘烤,看見林凱旋一張長臉進來:「又有誰惹我家公主不高興?跟媽說,我去教訓那個人。」

「媽~爸爸是否又帶甚麼客人回來?」

「哦?好像是他生意上的朋友,我也不太清楚。」林媽媽了解女兒,如果說實話,女兒一定會反對,希望含糊一點蒙混過去。

「那媽你說,是男的是女的?你別跟爸一塊騙我。」

「我不是說了我不清楚嗎?怕是男的吧。。。也可能是女的。。。又或者有男有女。。。」

「媽!你在耍我嗎?」

「我那有!你爸只交代了一個愛吃海鮮,一個跟你一樣愛吃牛,我只管好今晚的餐單,其他的我一概不知道。。。你累不累?去洗個澡換套衣服吧。」

「見甚麼人要換衣服?不要說又是甚麼人的兒子世姪。。。」

「今晚好歹有客人,不能太隨便,你知道你爸的脾性吧!」

林凱旋一個臉黑,沒答話,望了望自己的媽媽,嘆了口大氣,兩肩挎下,轉身出去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