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蔥油開揚炒麵

除了拌麵之外,這一個蔥油開揚醬炒麵都一樣惹味。兩個小寶具咀吃得很尖,炒麵都要花點心機他們才會捧場。今次用的是雲吞麵,加上只用蔥油開揚醬汁,沒有另加調味,炒出來的麵條較為乾身。



材料:
雲吞麵 兩大個
蔥油開揚醬汁 3至4湯匙
http://rosemaglive.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8571.html

做法:
1)燒滾一鑊水,把雲吞麵放入略煮,不必再等水滾,只要麵條變得軟身即可撈起。



2)把麵放一個筲箕內,用冷水沖洗至全涼,放一旁瀝乾水待用。


3)開鑊加入蔥油開揚醬汁燒熱,下麵條以筷子炒勻,讓麵條沾滿醬汁,炒熟麵條至汁液收乾即可上碟。




小貼士:
1)雲吞麵一般用來放湯,用來炒會較為乾身。
2)只以預先準備的蔥油開揚醬炒麵,味道都吸收到麵條,惹味得來又不會過醎。
3)若覺得太乾,可以隨量加入少許醬油和水份。


後記:麵條吃不完,第二天成為李太的午餐盒,公司只有微波爐,番熱後麵條味道依然可口,一點都不乾。

2 comments:

  1. 沾滿了蔥油開揚醬的麵條特別味美可口呢﹗﹗
    [版主回覆06/12/2012 15:09:33]個麵乾身得嚟又入味,的夠幾好,下次會再整。

    ReplyDelete
  2. 虽然碟麵好似无乜餸,但想像到蔥油開揚醬既香味搞到我好肚饿囖><
    [版主回覆06/13/2012 06:23:40]係呀,冇配料,只靠個汁,真係好惹味,諗下蝦米加冬菇都知會好味,再加蔥同羅勒,只有一個字: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