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感恩365之第13天

今天的早晨由一杯咖啡和一個巧克力牛角包開始,店員還細心地把牛角包加熱了一點,為這TGI周五給點力,就且一天拋開卡路里不想吧!

那是最近的宿命!星期一要上班的新人又因為background check未通過不能如期開工,這已是最近第四個臨近上工出症狀的人,也許是現在的人都太幸運了,太易得來的東西都不緊張,那有人會不看清楚指示盡早寄出文件?一個新人上班前的準備功夫很多,幾十個程序是一環扣一環的,所以只有幾天時間是不可能完美上疊的,我希望作為主管的人會明白,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變法術,當中很多人情分、很多交情籌碼,不想一次用盡,更不想濫用。我已做了我能做的,以後的就看造化,以我以前事事求完美,別人眼中吹毛求疵的德性,今時今日我已磨得圓滑了,或許因為美國的節奏跟香港不同,看事的著眼點不一樣,美國人講求工作生活分開,工作留在辦工室,周六周日是家庭日;香港人把工作帶回家,在家處理工事,周六周日加班趕進度。慶幸我現在可以停一停,想一想,好好看一看,努力工作為糊口為生活,那可以享受人生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放鬆,那才對得起自己。

今天網上看到有個住在加拿大的家長說自己的孩子進入了居住那個城市排名第一的學校,說到學校只要求學生每天做功課20分鐘閱讀15分鐘,他的孩子跟我女兒一樣讀小二,其實我孩子的學校自K開始已鼓勵孩子閱讀,小二每天有功課和reading log,老師希望家長每天抽15分鐘陪孩子讀書。女兒喜歡閱讀,更喜歡認字能到的那份滿足感,這星期借了兩本頗多字的chapter book,我不以為她會全會讀,但我留意到她有拿起書本仔細讀。兒子因為理解和表達問題一直都不太喜歡讀書,其實他會的字比我們相信他認識的多,他的拼音很好(現在常會指出我讀音不正確,嗚),就是怕失敗怕令人失望,所以他怕挑戰怕輸,唯有是多借一些他有興趣的書本,最近他很喜歡Magic School Bus的書,早餐時只顧看書忘了吃。閱讀影響我很多,我自小就愛看書,不理是故事書、學術書、興趣書、漫畫書、推理書、雜誌報刊都愛看,從閱讀中學到很多得著很多,也因愛看培養出愛寫,把我所想的通過文字表達出來。有朋友說我心思細多主意,我想閱讀應記一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