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感恩365之第19天

不經不覺在完成了5天的Thanksgiving Challenge後寫了19天感想,有時都不算是感恩,很多是我的勞騷嘮叨,不過我盡量保持正面的心態。文字真好,寫了可以把心中的情感記錄下來,不快的心情因為文字得到宣洩,好像心情都會變得輕鬆了,現在給一個籍口自己天天寫點癈話,希望看了的人不會覺得我無聊,如果不喜歡的覺得太煩的請見諒。

兒子這個星期老師教寫信封,明天星期五的測驗是寫一個寄給自己的信封,三藩市的英文字San Francisco很長,第一次拼居然只錯了一個字母,兒子問我對不對,我說這個應該是C不是S,兒子很高興:Ha,so close! Are you proud of me mommy?我說當然啦,寶貝天天在進步。其實每個學習都是對孩子大小不同的挑戰,三年級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學習上社交上都不簡單,是由小朋友變成不小朋友的時刻,去到四年級,很多做錯的事情都不會得到原諒,因為思想開始獨立,知道的都多了,以前可以推說年紀還小不明白,去到四五年級就不能夠,所以三年級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今年還會去三天兩夜的宿營,兒子不是很期待,因為害怕,但到時爸爸會一起去的,應該不用擔心。

我們很慶幸孩子今年的班主任很有心,她花很多時間心機去幫助每一個孩子應付學業上和社交上的問題,以討論的形式讓全班孩子去了解,之後全班做決定,這是美國教育獨特的地方,或許有人覺得太自由太獨立很危險,試問填鴨教育教出來的學生就不危險嗎?我寧願要一個有思想又會討價還價的孩子,也不要一個聽話無思想的扯線娃娃。感謝讓我在美國這裡落地生根,我的孩子生在這裡會比較幸福,可以作為一個孩子去成長,而不是被老早拔苗助長,以致思想無根行為無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