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感恩365之第15天

兒子看見我站在廚房用電話,走過來說:「媽媽腳痛要坐下來。」我應他說:「不用了,只一會兒。」兒子已在推椅子過來:「No,you need to sit down,seriously!」有這樣乖巧的孩子很高興,雖只坐下很短時間,之後又要忙其他事,但這個小動作和貼心考慮他人,實在令我很安慰,平時在巴士上他都會讓座給老人家,所以他都有很多人喜歡的。

看網上報導見到謝霆鋒跟王菲復合,網上各有說法,各有支持者,當中一半樂見其成,說兩人才是真愛最匹配,分手十一年最後回到真愛身邊;另一半人為張栢芝抱不平,有報導說張栢芝向人哭訴謝霆鋒不理兩個兒子,寡情薄悻。。。其實分手了誰是誰非都好,不竟相愛一場,撕破臉傷害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謝張兩人有兩個兒子,王也有兩個女兒,三個成年人為人父母,大人的世界如果複雜還是不應該牽涉到無辜的下一代,他們沒有選擇權,謝張兩人都來自破碎家庭,應該很明白生於不完整家庭所要面對的種種,為了孩子不應再數落舊愛,現在孩子未懂事或許不會清楚,但以後要他們如果面對自己兩個父母?傳謀報導有幾多真確無從稽考,相愛熱戀的時候總會滿口甜言蜜語,可以說的都會說,可以做到的都會做,千帆過盡就收起好了,已經分開的兩人所有承諾都煙消雲散,旁人也不好提起,情到濃時那份感覺有多真有多誠懇不必懷疑,只是愛會變質情會轉淡,聽過的人無謂死心眼記在心中,說過的人此時此刻再投入新感情還該顧慮別人感受。

當兩個相謂真愛分開後,兩人可以各自結婚生兒女,婚姻失敗重新走在一起,那是經歷過後再認識再相愛,不竟感受是個人的,復合不代表當初分開是錯,或許那時未是時候,或許是要經歷考驗失而復得才能體驗那份情的價值。

我慶幸感情生活不複雜,今日收成正果是我的福氣,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惜福,不久前寫文說到:幸福的人往往要的就是簡單的生活,而實踐所需的只是纯粹的人生態度,過於複雜的計算只適合演算微積分上,人生没有必勝的程式,也沒有必經的閱讀範圍。我幸運不必經歷很複雜的感情就找到幸福,或許是來得晚了一點,那就用以後的人生來補回以前的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