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感恩365之第六天

這幾天只有一個字可以好好形容:忙!今天原本安排的迎新party最後成了同事的午餐聚,說說八卦,談談閒話,最開心的就是錢是公司付的,有pizza、大量蔬菜沙律和水牛雞翼(這個太好吃,每次同事都指定要吃,現在每次都訂兩打,有空一定煮給肥四吃),今年已經辦了好幾次迎新會了,大家都說再這樣下去整個辦公室都是肥人,不過在美國肥瘦不會成為人家笑柄,美醜都不是吐糟人家的原因,可以不必每天穿得像孔雀,當然那裡都一樣,先敬羅衣後敬人,但這裡不必要病態的減到像人乾還要再減(我知我沒資格說,我就是要減肥的)。

昨天今天為了原本要來的新人作了很多安排,有些是人情幫手插隊即時處理,那知後來峰迴路轉,現在還不知後事如何,但所有不同部門的同事大家就是一個團隊,想把一件事做好,其他的是是非非都不太理會,一直相信將心比己,以前性格是硬碰硬,有理要說清死不服輸,現在多少都看化了,最後都是人情取勝,當然要道理在自己那一邊才能動之以情,試想一天8小時上班,除去睡眠那6至8小時,花在交通上的一兩小時,餘下見到家人的時間還不夠見到同事多,工作佔了一天24小時中最大的一份,如果每天要你計我算,常常戴上盔甲面具做人,那實在是太累了,到頭來跟工作談戀愛是最愚蠢的投資,於是我以為要讓這個投資變得化算就是要工作得開心,其中一樣就是少點算計多點人情味。

其中一個上司明天去旅行,跟太太坐郵輪遊歐洲,衷心希望他們玩得開心,工作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填飽肚子後心靈上的滿足更重要,期待兩個半星期後他容光煥發的充飽電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