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感恩365之第四天

今天絕對是忙碌的一天,也是把不可能發揮成為可能的一天。早上回到公司看到一個由東岸同事發出的電郵,因為時差問題,東岸的同事把原訂今天進行的程序安排到明天,那時是早上九時許,因為東岸已是中午,幾經轉折,最後我們照原定時間開展進度,接下來是不同的步驟,幸好已是今年第十幾次做同樣的安排,還有一班好團隊一起把事情完滿完成。下午突如其來的緊急報告,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最後我還有時間可以把一份新報告完成了75%,放工前把報告雛型送到同事手上,我今年覺得自己突然變了超人,把以為不可能的都做妥了,雖不算完美,都總有交代了。

肥四今天有堂要上,趕不及回家接兒子上興趣班,我早上在公司衝鋒陷陣時都過要放棄,就讓兒子不上一天吧,因為我以為我準要加班趕流程。幸好查一下巴士班次,想想最多遲到15分鐘,總好過少上一堂,因為兒子實在很喜歡。婆婆配合下,我最後遲了15分鐘下班,兒子到興趣班上課地點剛好晚了15分鐘,因為今次報名的學生只有兩個,今天另一個沒到,老師都準備離開,見到我們後就折返了,兒子很幸運的今次上了一對一的課堂。平時是肥四接送,今次我第一次看孩子上堂,感覺很有趣,雖然他離水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但我猜不到原來孩子學了不少,還擺得出有板有眼的姿勢。為兒子感恩可以跟老師上一對一的課,學得更專注,也為自己感恩可以看到兒子上堂的情況,那份開心是無價的。

今天有上司和肥四聽我嘮叨,前者還給我意見應如何回應別人的提問和質疑,在工他是上司,在私他是良師益友。後者不必說,他事無大小,只要我開心就夠,有時他真的很認真的給我想解決辦法,但女人呢只要有隻耳朵聽聽說說,消了氣就是,當然有時大家認真起來還會吵嘴,但我倆總算守著結婚時許下的承諾,氣不過夜,有話要說即時說,有疑要問即時問,免去無謂猜測。

我的上司說:What a day!是的,今天真的忙壞了,但有氣之餘又有喜更有自豪,真的很精彩的一天,What a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