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感恩365之第二天

星期一的巴士誤班是平常事,星期一特多司機請病假,按時間表未見巴士的話,那表示有人請了假,這一班車就取消了,乘客要等下一班,這一點比香港的巴士服務沒得比,大清早有司機請假,下一班的司機就頂上,整個考勤表就即時調整,這裡有公會,時時按本子依章程,臨時改動影響休息時間、午飯安排、下班時間等,直接影響工資。。。所以還是一早出門最穩當。果然今天又有巴士班次「被消失」了,所以巴士有點多人,幸好這隻黃腫腳找到位子坐,離上車的巴士站大概十一二個街口的距離,電話響了,那是媽媽,問我在那兒,我說在巴士上已離門了5分鐘,媽說那就好,因為上車的巴士站發生交通意外,4架私家車跟巴士撞上一團,孩子以為我在車上,兒子哭著要找我不肯走,於是媽媽只好打電話給我,孩子在電話上說:I thought that you died mommy!,好笑又好窩心,唯有安慰說媽咪很好,著他快點跟婆婆去上學去。後來在網上查一下,原來在我搭上巴士約5分鐘後,有一個SUV司機因為健康問題(聽說是心臟病發)在stop sign前沒有停下,撞上前面一輛單車,巴士司機為了避開,反而連環撞上在兩邊的4輛私家車,單車司機機警,在被撞上時跳開,否則夾在SUV和巴士中間死定了,現在兩個肇事司機都沒有生命危險。事後巴士司機讓乘客下車離去,以免阻礙上班上學。

1)感恩我乘上早一班車,沒有收到影響。
2)感恩有對愛我的孩子,雖然把他們嚇到了,但那是好好學習的經歷,乘機提醒過馬路要留意路面情況。
3)感恩意外沒有嚴重傷亡,兩個司機都只是留院。
4)感恩在場人士都很有人情味,看網上圖片及描述,很快有人報警,亦有人主動陪著傷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