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一連五天Thanksgiving Challenge:第五天

Thanksgiving Challenge:第五天

1)往乘巴士的路上看到幾株太陽花,難得拍下了不錯的照片,藍天白雲跟向太陽伸展的黃花,心情大好。

2)舞蹈老師休息了兩個星期,今天又是上課的日子,女兒在出發的時候說不肚餓,巴士快到站的時候卻嚷著說肚子太餓要先吃點東西,最後還是決定帶她吃過才去上課,於是遇上派試食的貨車,當人人都以為那是雪糕爭相取吃的時候,我看到是hummus,女兒開心的吃著說很好吃,她說食物不可以浪費,那些人取了食物不吃隨便丟了很不好,感恩孩子明白食物的珍貴。

3)最近一年迷上電視劇步步驚心(我知我是後知後覺,人家首播已是三年前,主角都成為情侶了),於是肥四成了我家老公的暱稱(他不知道的,你叫他肥四他不曉得應你的,那就別試了),後來還迷上原著小說,看了不下十遍八遍,痴迷還是解不了,發現有一種東西叫續寫(或應該說有些是改寫,有些算是續集),看了很多很多個(真的很多很多的,要連結的話告訴我,隨便找十個八個給你不難),最近期迷上的一個由曉夢寫的,有古續有現代續有古代前傳,居然因為太喜歡太迷戀,我開始寫評語寫感想,最後連長評都滿足不了,就加入寫小說的份兒,還由去年11月寫到現在,相信會再寫一段時間,更文的確要花腦汁,但這種遺忙已久的興奮心情讓我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投稿的日子,天天看報紙希望可以看到自己的文章刊登出來,稿費當時是大概十塊錢,不算多但也不少(80年代很不錯了,你猜到我幾歲吧),積下來掙了不少零用錢的。現在雖然沒有稿費,但就在這寫文和追文的過程中認識了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遍及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法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大家幾乎天天網上見,除了討論故事細節,還天南地北說不停,誰說網上沒真情?

好了,來到Thanksgiving Challenge 最後一天,我決定把這個感恩的行動延續,在未來一年365日天天寫點感恩的事,不局限自己寫幾條,不計長短,寫出感受就好,在這365日內也不會點名接捧(我怕朋友會拍死我,而且我那有365 x 3那麼多朋友在FB上?點名是找死的),大家有興趣的自動來吧,你懂的。

最後今天點名的3位就是我在百度貼吧追文寫文認識的朋友,大家隨便,不寫都沒問題,我不會追你找數,只要你想想可以感恩的事已足夠,當然你接捧把這個Thanksgiving Challenge 傳開去的話更贊,被點名其實是很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