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感恩365之第24天

今天提早放工兩小時去接孩子放學,看見老師教兒子要如何跟人說話,要如何正確表示有禮貌,既細心又有耐心,得一個這樣關心學生的老師是我兒之幸。

女兒因為我遲到,自己走上哥哥課室等,看見他們兩兄妹感情這樣好,我十分欣慰,雖然兒子有時會妒忌女兒多人愛錫,但他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就是妹妹,兩兄妹甚至說以後都不要分開,他們要結婚。聽到這樣的說話我和肥四都不過份緊張,只是坐下來解釋兄妹是不能結婚的,他們似懂非懂,始終不太明白,還問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所以兩人結婚,他們兩兄妹都愛對方,卻不能結婚很不公平。哈哈,又是讓爸爸搜索枯腸攪盡腦汁想如何講解的難題,孩子給父母的難題比工作上的更不好應付,不過有一對可愛的寶貝孩子,我跟肥四再難再不易的都甘之如飴。

孩子是一份愛的延續,一個家的未來,作為大人有責任保護他們,把正確的人生態度教給孩子,讓他們以後發熱發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