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感恩365之第九天

一個上司放假,另一個明天開始到星期五出差,理應是會很悠閒,但其實需要更多打點,要清一清手頭未做好的工作,好等上司們回來可以盡快補回進度,所以要好好計劃一下這個星期的工作流程,除了每天要發的報告外,其他時間就要作一個時間表了,要把積壓著的工作都翻出來,襯沒太多打擾的時候好好完成。

兒子今天下午因為不會做功課很著急,叫婆婆教他,但婆婆不會英語,根本不知道如果入手,兒子哭了鬧了,婆婆沒辦法,只有打電話給我,我叫兒子停下來去洗把面,之後去休息看一下電視節目,讓我回家再教。兒子是因為知道只有做好功課才可以有時間做縫紉的活,所以不會做功課的話,他擔心晚上沒足夠時間,他跟妹妹已經在想著要做甚麼樣的東西送給朋友,有同學不相信兩兄妹會做針線活,所以他們要盡快做點東西出來。欣賞他倆對興趣的熱情,不過有些東西欲速則不達,我要好好調教一下他們的期望,要在功課和興趣兩方面取得平衡。

感謝現在的科技發達,時差十多小時的朋友每天都可在網上見,有人探討互聯網讓人溝通技巧更差,所有人只對著螢光幕作虛擬社交,但回到現世就不會與人相處,我想任何東西都有利有弊,要如何駕馭和保持平衡才是關鍵。我要多謝互聯網把我跟遠在他方的朋友聯繫起來,雖說面對面相處才是真實,但退而求其次,最低限度我跟好朋友親人保持聯絡,又認識到新朋友,有些或許有生之年未必有機會相見,但大家在彼此生命裡都有一席位,那是值得欣慰的。感謝那麼多人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停留過,更要多謝那些一直伴著我的親朋,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知道你們過得好就滿足了。在香港的親友們,打風的日子不好過,剛下風球要趕上班更辛苦,大家小心保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