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感恩365之第八天

今天中午跟小弟去吃個午飯,試了新菜色,看來很容易煮,記在心中,有時間會試煮,應該肥四會喜歡的。之後去逛菜市場,見到海鮮店裡的蜆非常新鮮,幾乎每一隻的身體都伸出殼外,即是浸養的水質很好,蜆都是十分生猛的,忍不了手買了一磅,最簡單的煮法就最甜猛,真的一粒鹽一點調味都沒有,湯汁鮮甜,蜆肉雖不大但結實豐美,而且買了廿隻,煮時全部都開口,豬扒妹在一邊看著蜆殼打開,她覺得很神奇,我也覺得造物有時真的很奇妙。

晚飯前跟孩子做了點縫紉手工,兩個孩子都完成得很好,兒子的針線手藝蠻不錯,他說怕給同學取笑他做女孩子的活兒,我說很多頂尖出名的裁縫師都是男人來的,這些工作上,男女分別不影響,只是世俗眼光把男女的能力和可能性都預早定型,我反而在這方面是很開明的。




果然是花粉症,吃了敏感藥後感覺好了點,但都是昏昏欲睡,所以今晚的寫作計劃又要延遲了,新一章寫到一半有多,其實是很長的一更,就是拆開兩更都要一氣呵成寫好再分成兩更貼上,今晚就偷懶多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