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感恩365之第26天

辦公室從來多是非,但我很幸運的,工作以來大多數的辦公室歲月都是喜樂多,遇過難相處的同事和客戶,但碰到的好人更多。雖說這一兩年來工作量是只有增沒有減,但總算有一班像戰友一樣的同事,上司跟我分享很多,我能分辨出要守的秘密,人生道理及跟人相處之道近年都有得著,這真的值得感恩。曾經一個較我年輕的同事閒談,我說計算一下,每天見同事的時間或許比見家人多,不是嗎?一天24小時,有8小時在公司,中間睡8個小時,上班上學用了一兩小時間,餘下的時間大概只有六七小時,當中包括吃早餐吃晚飯洗澡煮飯,所以實際上可以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更少。所以以自身健康著想,應該要保持很好的辦公室氣氛,工作可以輕鬆點,又不用花無謂時間去玩辦公室政治。

每天都會跟肥四通電話,有時是告訴我已來到公司樓下等我放工,有時是告訴我那天沒能來接我,我要自己乘巴士回家,今天是後者,因為Downtown一帶電力供應有問題,部份用電纜拉的巴士要停駛,所以交通有點擠。回家途中來了兩通電話,一個是我爸問我回來了沒有,晚飯差不多準備好,另一通是肥四問我何時放工,那時是剛好晚上6時,我還在路上,有時覺得這些電話很煩人,但更多時間覺得挺好的,以前父母移民後,回到家樓下看上去沒有燈光,就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現在我又彷彿回到以前一樣,家中有人等我吃飯的感覺好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