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感恩365之第32天

帶孩子去上堂駛入停車場,有一個女人在車子旁緊張的大聲說話又貼近玻璃窗手舞足蹈,泊車位子上一個場地工作人員在講手提電話,似乎是在求助,肥四的「八卦根」豎起了,要下車查看究竟,原來有一個三四歲的男孩子反鎖了車子的門,那個女人不知是婆婆還是嫲嫲(肥四說不可能是媽媽,太老了,我不敢肯定,這年頭說不準),試圖教孩子把車門打開,可是孩子的手不夠靈活不夠力,就是打不開,男孩受驚了在哭,女人團團轉由車子的左邊走到右邊就是沒有辦法。工作人員找來很多東西,但因為後面車窗打開的位置太窄,很多工具都根本伸不進去,肥四提議同一個晾衣服的衣架拉直,用勾的一端試圖扳動門鎖按鈕,可是場地沒有衣架,最後肥四駕車回家找來一個,幸好場地離家不太遠,快去快回只是幾分鐘。中間工作人員試了幾種工具都不得要領,最後那個晾衣架發揮了作用,男孩借力把車鎖按鈕打開了。

其中有工作人員告訴我,那女人可以收到一張價錢不菲的告票,把孩子獨留在車子中不單對孩子生命有危險,還是嚴重的疏忽罪行,後來我還見到那個女人之後在教男孩如何打開車門,唉,她可有考慮到孩子的安危?根本帶著小孩子的大人不可能不留意小朋友的舉動,自己下車去不帶車匙!不說那張告票要多少錢,掉以輕心可以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的兒子跟肥四一樣熱血,第一個跟著爸爸下車說要跟男孩子說話,他還說可能男孩會曉得手語,因為在美國很多preschool孩子都有學點手語,其實問題是那個男孩應是越南矞,我們說英語或中文他都不明白,兒子一直試圖幫忙,我就在旁邊提他不要跑出車子行走的路上,那裡不竟是停車場。女兒則有閒情叫我為她拍照,坐在一顆大石上擺個笑臉,還喚來哥哥合照,教練未到又跑到埸地裡跳舞練一字馬,她的確比以前進步了很多,只差那一點點(其實都不只一點點,離地都還有幾吋的)就是完美的一字馬和大字馬了。

今天一整天沒停的大小細節,一直到放工後還要趕著帶孩子上堂,之後趕到孩子學校參加家長教師會,因應家長會成員要求,我到場充當中文翻譯員,一個小時後還要趕到跟小姑一家見面,因為肥四姨甥生日。回家途中,兒子已嚷著很疲倦。。。我想說:我也是,今晚就早一點點睡,明天要出外開會,比在辦公室工作還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