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感恩365之第50天

呵呵,又到了一個里程碑了,50天的感言,雖然還有很長的日子,雖然中間都試過忘了貼上或一次補回兩三天,但總算堅持了50天。

今天孩子學校的校長傳來一封電郵想我為她翻譯成中文,她叫我別告訴兒子,因為那是改變午飯時間安排的通告,今年新校長上任,改變了不少以前的習慣和規矩,其中一項是午飯時間有新安排,以前一向是先吃飯再小息去玩,孩子慣了吃飽有力跑跑跳跳,但今年初改成先玩後吃飯,兒子和女兒都投訴那樣安排不好,因為肚餓都沒氣力去玩,到吃飯時間已餓得無心機了。


上星期的學校社區會議後跟校長閒聊,校長說兒子天天跟她說很掛念以前的校長,想他回來學校,新校長告訴他那不能改變了,她問兒子要怎樣才會跟她成為好朋友,兒子居然說那先把午飯時間安排改回以前那樣吧,當時校長說那要看一看,不能當下答應,不能因他一個而改。

今天校長告訴我,問了很多學生跟家長意見,決定改回原來的安排,雖然數據研究都說先玩後吃可讓孩子多吃,但似乎這間學校的學生不適應,由下星期開始,孩子就可以像以前那樣先吃後小息,有時改變真的未必好,但一個彈性的處理更是值得讚賞,改變從來不能操之過急。我和肥四慶幸兒子敢於表達意見,還能清楚告訴新校長他的看法,對於表達能力有點問題的兒子,這是真的跨出了一大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