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感恩365之第34天

晚飯時,婆婆說老師告訴她,今天豬扒妹帶了些東西回校,沒有專心上堂,還影響到其他同學。當然媽媽我即時板起面,有人好怕即時收起笑臉,問一句答一句,發現她帶了自己串的珠子頸鍊回去,又把朋友仔送的指甲油帶回去上堂取出來塗,我登時兩眼冒火,現在的父母真奇怪,指甲油這種東西是否應該給一個幾歲女孩用?我以前跟豬扒妹達成協議,平日上學絕不會讓她戴飾品及用這些化粧用品,一直她都很守規矩的,今天讓我失望了。

說著豬扒妹哭了,但那不代表我會原諒,以為哭哭啼啼可以避開責任,那是不可能的。後來豬扒妹說最近一個跟她很要好的女同學今天說不再當她做最好朋友,她覺得很不開心,事緣是同學不斷對她說:"You are mean, you are mean....."。女兒覺得很滋擾,於是告訴老師,老師要女同學道歉,女同學做了,但之後告訴女兒:"I have taken away the 3 stars that you have. You have no star in my friends list. You are now at the bottom of my list",女兒覺得很委屈,為甚麼要說她很mean,之後又要把她由好朋友之列除名,就像最近的unfriend潮,對一個幾歲小孩來說,就是單純的傷心委屈。

不過意外收獲是兒子的反應,由最初落井下石(他有時就是要跟她抬槓),到後來安慰她,說她有哥哥有媽咪有爸爸、公公、婆婆愛錫已很幸福,少一個Eva 不少的,還有另一個好朋友ADA,說今天不是好朋友,以後都可以再成為好朋友,他現在的最好朋友早一兩年沒跟他玩的,現在又玩在一起了。哥哥要我讓座,讓他坐在妹妹身邊,還唸詩給她聽逗她笑,當妹妹再露歡容哈哈笑時,他滿意的說:She laughs now。

最欣慰的應該是我,難得兒子那般會體貼人,兄妹的感情又這樣好,作為媽媽的又乎復何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