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感恩365之29天

昨天晚上奶奶來電說肥四的一個姑丈身體狀況不佳,現在已在家接受善終服務,所以今天孩子上完課後,我和肥四接了老爺奶奶一同去探他。肥四不讓我和孩子進內,他對彭彭說那會讓他害怕,從他跟小姑後來通電的說話中得知,姑丈已食不下咽,完全吞不了食物,身體瘦得很。

十年前我跟肥四訂婚那天下午,我第一次來到姑丈家中,那時姑媽還在生,那是2004年12月25日,一個陽光溫暖的日子,聖誕節的歡樂比不上姑媽最愛的侄兒訂婚更讓她更欣慰,後園種滿了瓜菜,是典型華人自給自足的生活。2007年冬天姑媽病重,女兒還是手抱嬰兒,原本這麼小的孩子不應帶去探病,但那是最後可以讓姑媽見豬扒妹的機會,雖然回來後女兒病了很久,迷信的老人家說那是因為嬰兒沾了病氣犯了病符。。。但現在回顧,我還會覺得帶豬扒妹去沒有錯,再讓我選的話,我還是會選擇這樣做。

自從姑媽去世後,姑丈的健康日差,幾年前已到了不能自己走路的地步,大家都知道只是在熬日子,希望多活一天就一天,幸好一直有退了休又孝順的兒子和兒媳照顧,雖不同住,每天兒子花在老人家家中的時間比在自己家更長。。。

現在時間到了,只希望姑丈不會有太多痛苦,醫生說他的生命現在已是以天去計算。。。

珍惜眼前人是老生常談,有幾多人要有了一定閱歷,承受過一定的心痛才能深深體會,生活的價值為何?這課題很值得窮一生去反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