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感恩365之第45天

肥四請假帶女兒跟學校旅行,豬扒妹很開心,但肥四投訴女兒不聽話,自己跑來跑去不跟隊,而且只顧跟女同學Eva 玩,把另一個一直跟她很要好的女同學Ada 冷落了,Ada 不停在女兒身邊走來走去,女兒都不理她,只顧跟Eva 玩,肥四看在眼裡不高興,回家後把女兒叫到我倆面前,好好的訓了一頓,我們希望女兒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而不是那些自以為是呼風喚雨那種,我們跟女兒解釋,Ada 一直是她的好朋友,有好東西都會預女兒一份,Ada 媽媽都知道女兒喜歡跟豬扒妹一起,由K到現在二年級,這兩個女孩子時常形影不離,老師都曾經因為她們太要好,上課都掛著傾談而把她們分開在兩組別裡。現在因為Eva 想跟豬扒妹做朋友而把Ada 屏退在外,那是不洽當的。我們跟女兒解釋,好朋友不是只有一個,而且可以多個同學一起玩,不一定要只有兩個,把自己的圈子收窄是很短視的行為,而且Eva 不斷給豬扒妹送禮物,我已教豬扒妹不要再收禮物,小朋友這種交換式的友誼很不健康。

我們所說的,豬扒妹或許未全明白,但在我們可以解釋和誘導的情況下,我希望她的心眼開明,世界上朋友有很多種,也不一定只限定一個框架內的,人與人之間要和諧共處,因為自己的開心而令其他人受到傷害那是十分自私的行為,我和肥四希望女兒不只是外表人見人愛,還希望她是一個心靈豐富,把歡樂幸福帶給更多的人,就如我們為她取的名字一樣,成為一個值得人愛的女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