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感恩365之第27天

價值觀可以不同,只要包容尊重就能和諧,那才是真正民主之道。其實在這非常時期,動輒得咎的時刻,說多一句被人標籤,不說一句又說你冷漠。。。我一向話多,網上天天千字文,但這一刻我選擇沉默一點,只為多看多想多分析,現在已是有圖不作真,有片不為實的年代,因為改圖軟件多的是,片段可以剪接,文章可以斷章取義。。。一切廣傳但沒根據的敬謝了,我只傳那些有大道理的文章,也很有選擇性,只為覺得君子要慎獨修身,我這個難養的女子覺得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所以為怕得罪別人,還是不會公開說太多,因為網絡判官太多,現在已到了是非不分,理智失效的時刻,為免不必要的被人起底,禍及家人朋友,還是慎言好了,所以我的FB圖像一直是兩年前換了那一張。

太多人的神經太敏感,一句說話斷章取義去被解話,黑白不分,是非不辨,從前我學的知識告訴我,事事要理據,說話要小心求証,《唯真唯善》影響我半生,我天真地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只是環境世事都變了,獅子山下守望相助的精神不復存在。

來了這裡10年有多,重看自己故鄉的人和物感慨良多,以前的人情味沒有了,從前說香港人一身銅臭味,但銅臭下是沒能淹沒的人情味和奮鬥心,現在社會分化不團結,連自己要追求些甚麼都不知道,更大問題是沒有了包容心同理心,和諧因為多年的怨氣一下子盪然無存。現在情況去到這一步,最重要是商討以後的日子要如何走,向那裡走,出爾反爾得一想二,最後要結賬的一定是所有人,沒有人會蠃,所有人都是輸家。

路不會只有一條,但走路的人只有一次機會,人生不必一步登天,最重要是可以安全到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