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感恩365之第28天

這幾天我已經不知應該要寫甚麼,我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帶女兒上興趣班,跟其他媽媽閒話個半小時,看著女兒長大了很多,開始有自己的個性,每天跟她鬥志鬥力。兒子時刻的why why why有時真的吃不消,但又同時感恩他有無限的好奇心。。。有幸每天跟家人可以同桌用膳,一家人算是和諧共處。難養的女子一向不愛談政治,以前的政治課左耳入右耳出(希望以前大學教授沒有看到:-p),因為那不是我興趣,政治要玩得好要權術要捉心理要步署,這太花時間精力,我不想一夜白頭,看多少政治家上了高位後不到兩三年就老了下來,華髮早生,女人還是愛美,這些還是留給男人吧。

跟家中那個肥四說政治我未蠃過,但也未輸過,因為大家知道感情比任何事都重要,以後我們是牽手走的兩個人,即使大家意見不同,我們可以包容可以理解,真理從來是越辨越明,曾經有朋友說我太讓肥四了,是嗎?或許吧,但他何嘗不是在某些時候讓著我包容我?

人生苦短,人心太複雜,是好是不好在乎一念之間,半滿還是半空看的是自己的心眼,君子和而不同,不一定要你死我活,你輸我蠃。今次香港在過去一星期已元氣大傷,所有人都是輸家,看到身邊朋友unfriend FB中的朋友,親人反目,理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討論區中更是如火如荼的謾罵,彷彿那一方更多人說得更大聲就更有道理,我只能笑一下,沒話好說,蠃了口舌,輸了風度,賠了教養,我覺得不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