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感恩365之第37天

一天的哥倫布日假期在平靜中過去了,路上車子不算多,今天都只是帶孩子去買點東西,在餐館吃了一個中午飯,三十塊錢吃飽一家人還有剩飯帶走作明天午餐盒,只是吃出有一點味精,回程的路上我覺得很睏,耐不住眠了一覺,那是味精反應之一。

上星期提到肥四病重的姑丈,終於在前幾天去世了,葬禮在未來的兩個星期舉行,幸好肥四在姑丈生前還有機會探望他,都算是沒有遺憾了。今天跟孩子討論他們會不會出席葬禮,我們對兒子說出流程,他要坐下來兩三個小時,沒有tablet沒有玩具,只能坐著聽其他人說話,也會看見有關姑丈生平的影片,如果兒子決定出席的話就要清楚,我們對他的行為有一定期望,不能跑來跑去,不能大聲說話。。。孩子很慎重的考慮,還問了如果他不去,那他是否留在婆婆家裡,那我跟肥四又去不去等問題,我說他有一個星期考慮再告訴我們。肥四想兒子出席,那是因為他跟姑丈很親近,他希望自己一家能送姑丈一程,這個我想法一致,只是知道兒子個性,他不是故意搗蛋,我們只是怕他自控能力不夠。

女兒可以坐兩三小時,所以肥四覺得不必特別問她就會帶她去,可是女兒也有考慮,她問我會唔會見到骨頭(Skeletons ),明顯的她不太清楚,但她說她害怕,她不要看到骨頭,那膽養遺容是必有的環節,我想是不是也應把女兒留在婆婆家中,以前我跟肥四出席不同人的葬禮都會把孩子留下不帶,今次肥四覺得孩子都大了,跟姑丈關係又親,所以便有如此想法,這真的要多跟孩子討論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