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感恩365之第53天(2014年10月31日)

這一天是萬聖節,在美國這裡很多人借機玩一天,適逢之前三藩市巨人隊又蠃了世界賽,所以這天萬聖節在市中心就有巡遊活動,上班時間已有巨人隊的擁護者從四方八面擁進城,巴士和火車都擠得滿滿的,巡遊在下午開始,但上午已有很多人到市中心霸頭位了,上一次我要上班,公司樓下街上擠滿人,放工要等到巡遊人士散去才敢回家,因為很多路封了,巴士都改道。街上其實是挺熱鬧的,因為適逢萬聖節,很多參與的群眾都粧扮好,令氣氛更熱烈。

今次因為一早請了假到學校做義工,不用一早跟人擠巴士,當然也沒有機會參與這個盛會,不過孩子第一,這天下大雨,沒參與沒多大損失,最低限度不用淋雨。

中午前跟爸媽偷了時間飲茶,享受了一點閒暇再到孩子的學校去。孩子學校這天有萬聖節化粧活動跟秋季慶典,因為天雨關係,所有活動都改在戶內,令工作多了很多,我只是陪陪孩子,幫忙看顧,但一天下來都是累得不得了,加上早一晚熬夜了,精力沒以前好。


下午回家,孩子想雕南瓜燈,我自己其實從未有做過,只依最簡單的圖像弄一個就算了,南瓜皮不算太厚,肉很多,把籽和肉刮出來才最累人,原先說要雕南瓜的兒子最後只負責「教」我指揮要雕那裡就算是做了,女兒象徵式刮了一點南瓜籽,還不斷說以前老師把南瓜籽焗熟給同學吃很可口,叫我一定要留下南瓜籽煮給她吃。雕好了的南瓜燈有點傻氣,女兒說要有睫毛,因為那是個女孩子南瓜(南瓜還有男女分,無言!),兒子看了覺得不錯,之後見到那一大盤刮出來的南瓜肉,他說要弄南瓜派,我問那誰來做,兒子說:「媽咪囉,你做的好吃。」天,怎麼不能是爸爸?兒子說:「爸爸不會做派的,我也不會,只有媽媽會。」其實派做得多,但偏偏沒做過南瓜派,因為沒人吃,現在兒子居然要吃。

最後晚飯天公造美,沒有下雨,乘時帶兩個娃兒去討糖了,依照往年的路線去找外面放了南瓜燈的住宅,那是約定俗成的習慣,沒放南瓜或萬聖節裝飾的都是沒糖派的,不過今天或許是因為巨人隊巡遊的關係,有不少家以前派糖的都沒有人應門,我家附近最出名氣氛好的那一家今年沒有人在,讓很多孩子失望,但豬扒妹最開心,早一兩個星期她都千方百計說她不想去那裡,因為那裡很讓人害怕,今年她真的避開了兩三家裝飾得特別恐怖的幾家沒去討糖。個多小時的收獲是累死了的一家大小和仔女各人七十多塊糖果巧克力,洗完澡後兩個娃在大廳交換糖果,他們把包裝紙撕去,同類的糖果放在一個保鮮袋內,分門別類的,所有糖果塞滿了糖果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