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感恩365之第40天

身累不及心累,每天要面對的事實在太多,有貼身要處理的,也有遠在他方好像沒關係又魂牽夢縈的,心中只有一個夢想就是人人生活安定,世界和平。小時候往往覺得世界和平很偉大很有份量,慢慢長大知道那是遙不可及的,世界沒有一處地方是烏托邦,幸福也不能依靠外在環境來賦與,看物看人前後左右角度皆不同,常說杯中水是半滿還是半空視乎人的心境。

昨天在等肥四接我下班時突然靈感來了,叮一聲想到兩句,上聯是「七情六慾傷心肝」,下聯就有點猶豫,應該接「一牽半掛催人老」還是「三牽兩掛催人老」?放上討論區問網友意見,各有所好,我一時都沒能下定主意,感覺前者意境好一點,但後者音節好像配得較合,還在取捨不來的時候,有個剎風景網友說「無情有義一身輕」,那是一個未婚男士提供的續聯,果真不同人不同心態就有不同選擇,沒有對錯,只要自己感動就好,祝這火星來的男士快點找到由水星來的女士,不再是無情有義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