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感恩365之第41天

真的做到老學到老,今天終於學人用WeChat,因為泡國內網認識了一班朋友,有趣的是不只在國內的中國人,還有住台灣、馬來西亞、荷蘭、澳洲、法國和美國的人,大家雖然說的方言不同,但文字溝通沒問題,說來應要多謝秦始皇吧,歷史上他的惡行昭彰,焚書坑儒、酒池肉林、荒淫無度,但千秋功過算下來,他的確下了很多正確的決定: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築馳道車同軌、修築長城等,為多年後的統一打好了基礎,我也因此受惠可以認識到一班朋友,一起看文,一起風花雪雨的東拉西扯一番。有時一個人的好壞不能三言兩語概括,也不能一戰定成敗,又是那一句,世事沒有非白即黑,凡人和物都是由調色版上的油彩反覆描繪出來的複雜圖畫,早已分不清那一片黑那一角白。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群大部份素未謀面的朋友差不多天天網上見,有些更像是多年好友,有不同背景,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這一年裡長了很多知識,一山還有一山高是沒錯的,國內國外都有很多了不起的人,雖則大家在不同的人生點上(有好些可以當我孩子的人),生活閱歷不同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更重要是很正面很有愛的關心人,真情不在乎地域和年紀,那是一種時空的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