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感恩365之第51天

今天回家後問孩子功課做完了沒有,兒子告訴我有一樣未做好,因為他怕。。。奇怪,怕甚麼,原來那是閱讀理解,看完文章資料要答問題,但今天的題目是蜘蛛,四版紙的習作紙封面是一個男孩子頭上爬了隻大蜘蛛,兒子說很怕,不敢打開來看,因為內頁也有,最初以為他是開玩笑,之後他真的急了哭了,他說他很害怕,我解釋那只假的,印刷上去,我還示範觸摸習作紙上的蜘蛛以示安全,但孩子還是驚,最後我拿著習作紙他讀,兒子還要跟習作紙保持一定距離,場面既好笑又可憐,兒子不像女兒,他是個很敏感的孩子,不到傷心處不會哭,他真的害怕,但以前明明是女兒怕蜘蛛,在浴室見到一隻小蜘蛛就光著身跑出去,躲在我身後,但從來沒見過兒子會怕成這樣。

問兒子蜘蛛有甚麼可怕,他說蜘蛛有毒的,咬人會死的。一邊讀著文章內容,發現全球5萬個蜘蛛品種中,有毒的不到50種,孩子半信半疑,之後還讀到蜘蛛是益蟲,他吃的是害蟲多,反而對人類有益,讀到這裡,兒子開始相信自己對蜘蛛有偏見了,但他說還是害怕,那個習作紙就死都不肯動手去翻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