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感恩365之第38天

每有巨人隊的賽事就會大塞車,其實都已經習慣,平常都會開車避開那幾段路,但其實牽一髮動全身,不只阻塞附近那幾條街,有時塞到上了高途公路,對於我不特別喜愛巨人隊,又不是棒球迷,他們的賽事於我沒多大意義,但影響卻不少。首先肥四的車子塞在中途,有時他實在不想等,於是就不來接我放工,因為實在塞得太誇張,連我公司附近幾段路都塞死了。棒球賽多的時候,一星期就有一兩天我要自己回家,如果那天沒多少東西要帶回家,自己坐巴士都不太麻煩,只是花多很多時間,有時巴士塞滿人,站立差不多一小時挺累人的。

有時肥四可以繞路用另一段路,但我就要自己由公司走兩條街的上斜路,心中難免要咒罵。今天就是這情況,我拿著手袋加一個小包,放的是午餐盒,因為是玻璃造的,所以都不輕的。幸運的是,坐肥四駕的車很有安全感,他是個小心的人,工作上要開車,還有安全駕駛訓練,可是實在太多自私司機,常常切線不打燈,在快線上「慢遊」,肥四沒忍住就爆粗了,我是挺討厭人說粗言穢語的,雖然我都曉得說,但我不會用來罵人,如果有一個人被我爆粗問候,我只可以說他/她一定是個超級討厭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