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感恩365之第47天

星期五TGI Friday,有時很想一個人享受浪漫,自己喜歡何時放工就放工,沒有人催促我要即時下樓上車的壓力,可以選擇乘那一間巴士,要揀停在家門前一條街外的,還是選班次很密但要走五六條街的,抑或是倒在超市前門讓我可以逛一下才回家的?

一個星期總有一兩天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浪漫時刻(其實有時這浪漫都頗辛苦,巴士沒座位人又多那時最不爽了),今天就是那一兩天其中一天。放工行到巴士站,沒多想乘那一架巴士,只是跳上最早來到那一班,巴士人頗多,但我幸運有一個座位,中途都不幸被兩個很胖的乘客夾在中間,最後下車看還有一點時間,想起肥四早兩天想吃蘋果批,但家中的麵粉已經用得八八九九,不足夠做批皮,已說了下次要買。於是走了兩條街到超市買麵粉,適逢有減價,剩下最後一包5磅的特價品,那是漂白過的多用途麵粉,我一直都用沒漂白的麵粉是因為覺得天然最好,最後一包。。。最後還是買了。



回家放好在廚櫃上,發現有一包全新的5磅裝沒漂白的多用途麵粉,不必說那是肥四的傑作,我問他時,他還自鳴得意的說他買到最後一包特價無漂白粉,我說我那一包才是超市架上最後一包,當時所有5磅裝粉都一掃而空。今晚實在有點累,沒有搓批皮,明天會忙半天,或許早上有時間可以搓好雪藏一下,晚上回家可以開爐焗。

有時心有靈犀也是一種浪漫,不過提著包包,還要拿著5磅麵粉,這樣的浪漫是挺累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