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感恩365之第36天

有兩個孩子難免會爭,我家兩兄妹要爭的東西很多,不過主要是爭寵。昨晚跟肥四家人飯聚,席間總共有五個孩子,四男一女,兒子對我說:個個都愛妹妹比愛我多。今天跟肥四說起,他解釋給兒子聽,那是因為有四個男生一個女生,所以注意力會不同,而且妹妹是幾個孩子中最小的,兒子好像矛塞頓開,彷然大悟,滿意的笑了。

在Costco看到一間木製的公仔屋,兩個孩子都很喜歡(其實我都很喜歡),吵了一個早上想我和肥四買給他們,但那可是150塊錢美金,還要加上銷售稅,當然要兩個孩子努力做點東西。跟女兒去圖書館,邊行邊跟她談起:如果哥哥和公仔屋只能選一個,你如何選?
女兒:兩個都要。
我:如果只能一個呢。
女兒沉默了很久都未答話。我再追問:如何?
女兒:我要好好想想。
我:吓?還要想?那乾脆要公仔屋吧,賴豎哥哥常常欺負你。
女兒:但沒有哥哥,玩甚麼都不一樣了,有公仔屋也不好玩了。
我:那就要哥哥吧。
女兒:唔。。。公仔屋可以努力點就有,哥哥只有一個。

晚上女兒為了點小事跟兒子吵,還用電視遙控器拍打哥哥,我看著即時制止,教訓了女兒一頓。妹妹去擦牙,我問哥哥:如果公仔屋和妹妹只能選一個,你要那個?
兒子:妹妹。(真的不假思索,不多想一秒就說)
我:但那就沒有公仔屋了。
兒子:公仔屋也想要呀,但我要妹妹。
我:妹妹打你都要她?
兒子:唔,妹妹。
It is so touching, I am proud of my children。

肥四一向不愛喝香檳,今天買了一枝,純粹因為我愛,隨口說說,他就買了,$10一瓶,他說物有所值。我說嫁他的這些年真的值回票價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