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感恩365之第175天 (2015年3月4日)

肥四和兒子一早出發,肥四更是天光就到學校幫忙上貨(把行李放入車箱中,實在是很多很多很多東西要帶去),差不多7時半回來,他吩咐兒子去洗個澡,老師之前一天已交帶孩子們,早上先洗澡清醒一下再出發。早上孩子歡天喜地的回校,我跟女兒也同行,早上的校園沒太多人,只見孩子的同學走上走落,十分興奮,同行的家長大家都通聲氣打招呼,很多個都以為我同行,其實我是來送行。

突然發覺兒子沒穿外套,細問之下,他原來把外套留在家中,幸好家離學校不遠,駕車回校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不一會孩子們就列隊在門外準備上旅遊巴士,我跟兒子道別,他拉著我要我一起去,我說媽媽要上班,爸爸會跟他一起的,他就是拉著不肯放,給了兩個吻還是滿不爽,最後給他大大的抱一把,我也要趕公車去。其實或許是我不捨孩子多過孩子不捨得我。


晚上婆婆照顧豬扒妹,我跟兩個弟弟和大弟婦去吃飯,選了downtown一間意大利餐館,以前吃過幾次覺得不錯,今次去明顯份量少了,幸好水準還沒差太多。頭盤點了一味mussels cooked with saffron/fennel sauce,青口好吃也很肥美。再來另一個頭盤是Ahi Tuna,今次吃份量小了,吞拿魚片薄了很多,但那個汁有shaved fennel, orange, aged ricotta, soy-truffle vinaigrette,還是十分美味的一道菜。沙拉是Fresh Burrata alla Caprese,有蕃茄,羅勒和黑橄欖tapenade,水牛芝士和蕃茄片都切得太厚,羅勒不夠多,但還是很好吃。Pasta有弟婦和我都喜歡的墨魚汁扁麵,配菜有海鮮,烤蕃茄和翠玉瓜,另一Pasta 選了Fettuccine di mare,配海鮮和蕃茄汁,闊條麵吸了汁很可口,只是份量不太多。主菜因為大弟想吃魚,點了Striped Sea Bass Filet with butternut squash puree, farro bean and kale salad, sultanas vinaigrette,魚肉有點散,皮有些乾,自己煮的較好吃,這個讓人失望,反而配菜的海鮮和西蘭花很可口。甜點當然要點招牌的Tiramisu,那是lady finger cookies, mascarpone加espresso,酒味不夠濃,還好不過甜,而且質地是軟硬適中。甜點再加了一個Baked Chocolate Cake ,濃濃的朱古力味加雪糕和紅桑子和黑莓,焦糖醬有點甜,但可以接受。結賬連小費150算是合理的價錢,吃的菜可口,氣氛很不錯,剛好天氣不冷,坐在室外很舒服,不會在室內那麼焗促。

晚上跟女兒睡一起,她之前覺得很興奮,那是兩晚的girls' night,那知她掛念爸爸,最初還不肯上床睡呢,爸爸知道一定很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